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碳酸饮料品牌有哪些 常喝碳酸饮料对人体有什么危害

    碳酸饮料俗称“汽水”,是指在一定条件下充入二氧化碳气体的软饮料,其主要成分包括:碳酸水、柠檬酸、白糖、食用香精,有些含有咖啡因,人工色素等。然而在2018年的碳酸饮料品牌排行榜中,百事可乐、统一鲜橙多、可口可乐、雪碧、七喜、美年达、汇源果汁果乐、芬达等等都是市面上最受欢迎的、最常见的碳酸饮料品牌。

    碳酸饮料哪款最好喝
    碳酸饮料哪款最好喝

    通过以上的介绍,相信大家对碳酸饮料品牌有哪些心里都有个底了,但是在这里提醒一下大家,经常喝碳酸饮料对身体是不太好的,要控制自己不要喝太多哦!下面我们看看常喝碳酸饮料对人体有什么危害?

    1、危害牙齿

    碳酸饮料中的酸性物质中的酸性糖分会软化牙质,再加上磨牙、不正确刷牙、导致牙齿损伤。

    2、导致骨质疏松

    碳酸饮料中尤其是可乐,都含有磷酸。很多人都不会去关注,但这种磷酸却会影响你的骨骼,常喝碳酸饮料骨骼会遭到影响。过多磷酸摄入体内会影响钙、磷比例失调。一旦钙缺失,会对还在发育中的青少年影响非常大,钙的缺失意味着骨骼发育缓慢、骨质疏松,根据资料显现,常喝碳酸饮料的青少年骨折的风险是其他青少年的3倍。

    3、越喝越上瘾

    液体糖不但影响身体健康,还可能上瘾。液体糖易进入胃,更容易被身体吸收,而过的吸收糖分会降低对维生素矿物质等其他营养物质的味觉需求,这与药物上瘾的过程很相似。

    4、容易发胖

    碳酸饮料热量过高,糖分也高,长期饮用碳酸饮料摄入的糖分过多,从而导致身体容易发胖。而且常喝碳酸饮料容易导致糖尿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