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女子月用水2千吨 缴纳水费7000多元

    水是我们每天都用到、喝到,由供水公司提供,每个月到时间交水费就可以了。然而,有一名女子月用水2千吨,引发关注!一家三口,两月就用了2048吨水,这也太夸张了吧!这是怎么回事呢?

    重庆惊现天价水费
    重庆惊现天价水费

    是我们每天都离不开的,没有水我们根本生活不了。近日,在重庆惊现“天价”水费,一名女子月用水2千吨,要缴纳水费7000多元,女子称这2048吨水够一家人用204个月。但是,仅仅两个用了2048吨水,让女子大吃一惊!

    巴南区南泉街道白鹤村5组的村民郭大姐一家,最近遭遇了惊天水费:两月用水2048吨,水费7373元。由于对用水量有疑问,郭大姐一直没有缴纳水费。8月24号,重庆渝江水务公司界石营业中心鹿角营业厅对她家做出了停水处理。

    郭大姐说,自己一家三口,以前每个月的用水最多十吨。这2048吨水,够一家人用204个月,也就是十七年!郭大姐说,她当时就向水厂反映过,水厂也安排了工作人员上门查看,要求郭大姐将表后水管挖出来查看是否存在漏水。

    郭大姐家的自来水表,安装在距离她家二十多米的地方,表后的自来水管,是埋在地下的,而且还穿过了一条公路,郭大姐说,除了公路下方,掩埋在其余地方的表后水管,他们都挖开地面检查过,没发现漏水。郭大姐一家认为,是水表出了问题,他们曾经做过一个实验,将自家水龙头和邻居家水龙头同时打开,出水量一致,但自家水表明显转得比较快。

    不过自来水公司并不认同,工作人员介绍说,经过检查,关闭水表后阀门,水表不转,打开阀门,水表转速非常快,由此判定,水表没有问题,应该是表后水管漏水。同样,他们也做过实验:在现有水表后加装一个新的水表,关闭表后阀门,二者都不转,打开阀门,二者转速相同,于是更加确定,问题出在表后水管。

    工作人员表示,正常情况下自来水管每小时流量约两到三吨,一天二十四小时不断,是有可能漏水两千多吨的,如果郭大姐还是对此有疑问,可以将水表送到专门的检测机构进行校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