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判黑中介为黑社会 房屋黑中介暴力敛财3000余万元

    近年来,房屋中介涉黑的案例不计其数,许多租房族在租房过程中,不慎掉入黑中介的陷阱,时常遭遇交了房租却被赶走的境遇,日前,出现了全国首例判黑中介为黑社会的案件,该房屋黑中介暴力敛财3000余万元人民币!

    租房黑中介暴力欺诈租客
    租房黑中介暴力欺诈租客

    8月15日,湖北房屋中介涉黑案进行一审宣判,该案最终判黑中介为黑社会组织,这也是全国首例判决黑中介团伙为黑社会性质组织罪的案件。犯罪团伙是以任氏兄妹两人为首的17名犯罪人员,任氏兄妹等人自立犯罪组织,以房屋黑中介暴力敛财3000余万元。

    交房租没多久被赶走

    据武汉办案民警介绍,去年11月,徐女士从街头张贴的广告中找到一家名为“武汉安逸之家房地产租赁有限公司”的中介公司,向中介交了3个月房租和1个月押金。但没住多久就被房东换了门锁,无家可归的徐女士投诉无门,最后只好报警。

    黑中介当二房东敛财数千万
    黑中介当二房东敛财数千万

    警方侦查后发现,该中介公司以签订合同、押一付三、提前一个月支付房租等方式骗取众多租客房屋租金。“安逸之家”的幕后老板为任洪卓,自2014年开始成立中介公司,一年后又将公司分成两家,另一家为“鸿润德房产经纪有限公司”,该公司由任洪卓的妹妹担任法人代表,并且又拉拢妹夫、堂弟等亲属进入公司任职。

    成立租赁公司实施诈骗

    他们主要是通过在网上寻找房源,与房屋产权人签订租赁合同承租其房屋,随后在网上发布房源信息,并且在街头张贴“一手房源”“房东直租”等小广告招揽租客,以甲方的身份对外与租房人签订租房合同。就这样,直至2018年案发后,该房屋黑中介暴力敛财3000余万元人民币,去年底,将17名犯罪嫌疑人成功抓获,并找到了20名受害人锁定犯罪证据。

    今年8月15日,武汉市武昌区人民法院对该案进行审理,法院认定,2015年3月以来,任氏团伙共作案118起,该组织以暴力、威胁或者其他手段有组织地实施多起违法犯罪活动,认定该团伙为黑社会性质组织。这是首例判黑中介为黑社会案件,任洪卓被判有期徒刑19年,没收财产50万元并处罚金,并且剥夺政治权利3年;其妹被判有期徒刑13年6个月,并处罚金12.5万元。其他15名成员被判1年及以上有期徒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