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黑盒饭窝点曝光 看似实惠又美味的盒饭竟是这样做成的

    现在很多上班族由于工作繁忙,基本上都不会自己动手做饭,而是选择点外卖,让餐店把盒饭送上门。然而,在近段时间里,一则关于黑盒饭窝点曝光的消息可就引起了大伙们的注意了,不少人看到黑盒饭窝点曝光的种种真相后,都表示不敢相信平时吃的那些看起来实惠又美味的饭菜,竟然是在脏乱差的环境下做出来的!

    经济实惠盒饭受欢迎
    经济实惠盒饭受欢迎

    据相关记者暗访后发现,位于北京十里河村的4家盒饭加工窝点都藏匿于出租房内,而在其中一家盒饭加工窝点中,可以见到有光膀子的大厨在露天炒菜,而炒菜大锅旁边就是一个很大的垃圾桶,周围更是有苍蝇乱飞。

    黑窝点无证生产食品
    黑窝点无证生产食品

    除了这些情况外,在黑盒饭窝点曝光的内幕中,还可以看到黑窝点的人员竟然在厕所里洗菜,马桶边摆放着的是装有豆芽的箱子。据黑窝点主人介绍,每个窝点日均加工100多份盒饭,大部分送往周围的工地,他还说,越是高档的写字楼,盒饭的需求量越大。

    在黑盒饭窝点曝光之前,可能这些订了盒饭的人都认为其是真的经济又实惠的。这样的非法行为曝光后,北京市朝阳区食药监局十八里店食药所联合属地派出所、城管部门,主动出击,对十八里店乡十里河村4家制售快餐盒饭的黑窝点进行依法取缔。

    据了解,执法人员在现场共查扣盒饭400余份,食品原材料100公斤,并对黑窝点负责人进行批评了教育,责令其立即停止非法生产经营活动。执法人员告诉记者,经过执法检查发现,这4家黑作坊不具备从事食品生产加工的条件,且均无食品经营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藏匿于出租房内,隐蔽性极强。

    不过,即便这样,好在最后也是被相关部门给依法取缔掉了,如果不端掉这生产盒饭的黑窝点,不知道还会有多少消费者会不明真相的把这些在卫生环境条件极差的情况下生产出来的盒饭给吃进肚子里了,光是想想,都觉得可怕,这提醒大家,点外卖,也要记得找正规商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