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坡 新能源汽车价格会上涨吗

    随着社会不断地发展,人们对于环保的意识也越来越强,所以选择汽车出行上,新能源汽车也越来越受欢迎了,而且新能源车型近两年进入许多车主的视野,这也是源于新能源汽车的补贴政策,但是在补贴新政实施后,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坡,那么新能源汽车价格会上涨吗?

    新能源汽车补贴

    新能源汽车补贴标准是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加强节能减排工作的部署和要求,中央财政安排专项资金,支持开展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补贴试点。今年6月12日起,新能源汽车补贴新政正式实施,续航里程300公里成为补贴升降的分水岭,而续航里程150公里以下的补贴则完全取消。

    新能源汽车价格多少
    新能源汽车价格多少

    新政实施两个月,新能源汽车的价格、销量、市场都在发生哪些变化?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坡政策效应在消费市场显现,至于新能源汽车价格会上涨吗?中汽协的数据显示,今年前5个月,全国新能源汽车销量为32.8万辆,比上年同期增长141.6%。新政实施后的6、7两月,销量略有回落,进入8月再次回升。而从价格来讲,新政实施后,车价并没有上涨,反倒是消费者开始选择价位更高的车。

    在广东深圳的一家比亚迪4S店,接近下班时间,店里仍然有不少前来购车的消费者,陈先生在体验完几款新能源车之后,开始和店里的销售经理询问起价格。2018年国内外各大新能源汽车企业都在持续推出新车型,以此抢占市场份额。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年全球新能源汽车销售中霸占第一位置的不是像特斯拉这样的国外名企,而是我们的自主品牌新能源汽车比亚迪。

    新能源汽车补贴怎样
    新能源汽车补贴怎样

    具体排名前十的品牌依次为比亚迪、特斯拉、北汽新能源、宝马、日产、大众、荣威、奇瑞、丰田、雪佛兰。还有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坡,不变就是,售价并未上涨。尽管补贴金额大幅降低,但国内车企都选择自行消化,以此来保住市场。

    新政过渡期间,消费者会因为政策的不明朗而采取持币观望的态度,进入新政执行期,消费者对补贴状况有了清楚的认识后开始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购买爱车,所以下半年新能源乘用车市场的销量有望迎来新的高峰。想要买车的朋友也不用过于担心这新能源汽车价格会上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