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土耳其旅游预订激增 许多中国游客专门去购物

    近段时间里,因为土耳其里拉汇率暴跌的原因,使得市场产生了一系列的连锁反应,比如在旅游方面,据说土耳其旅游预订激增,大家似乎都很聪明的选择趁着这个好时机去“捡点便宜”。下面就一起来看看相关平台的一些数据与信息,了解下土耳其旅游预订激增的各种情况。

    选择去土耳其的人增多
    选择去土耳其的人增多

    据携程最新统计数据,8月12日以来,土耳其线路的搜索报名人数一夜暴涨150%,汇率也或将影响数月后土耳其旅游产品的价格,今年国庆后土耳其旅游的价格预计将下降20%-30%。与此同时,有意前往土耳其自由行的游客数量同样激增。

    携程酒店大数据研究中心数据显示,近两周以“土耳其”为关键字搜索、浏览的用户量环比增长近500%。这也带动了相关跟团游、自由行、当地玩乐等产品的预订量。“中国游客对土耳其旅游的关注度一夜暴涨,跟土耳其货币汇率暴跌和相关话题传播有直接关系。”携程出境游专家分析,由于今年年初至今,土耳其里拉跌幅近40%,也让土耳其成为了今年最值得一去的地方。

    土耳其里拉暴跌吸引人去旅游
    土耳其里拉暴跌吸引人去旅游

    8月下旬到中秋、国庆期间,不少土耳其旅游产品已是供不应求,可见土耳其旅游预订激增后是造成了火爆的场面。携程出境游责负人肖吟元介绍说,由于土耳其有电子签证,网上报名跟团游最快只需要提前8天,目前已经接到不少8月下旬的新订单。“暑假班期基本售完,只剩很少一部份班期收尾,目前收客集中在国庆阶段,部分线路即将报满。”

    去土耳其自由行游客的增长则可以从当地酒店的预订和搜索量上反映。根据携程数据,今年暑期,土耳其酒店的预订量同比增长近200%。其中,伊斯坦布尔成为了土耳其最受欢迎的城市,格雷梅、安塔利亚、费特希耶、伊兹密尔也登上了酒店预订前五的土耳其城市。

    在土耳其旅游预订激增的情况下,有哪些地方的游客喜欢去土耳其呢?根据携程酒店大数据研究中心数据,上海、北京、深圳的游客数量排名前三;南京喜欢去土耳其的游客也不少,排在第四位;广州游客紧随其后。

    此外,由于2018年是中国“土耳其旅游年”,也很大程度提升了中国游客前往土耳其旅游的意愿。土耳其文化和旅游部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至5月访问土耳其的中国游客为15.9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96.1%。

    游客热衷赴往土耳其购物

    值得一说的还有一些中国团队客人是放弃行程专门去购物的,因为汇率变动激发了游客们的购物热情,旅行社方面也开始对土耳其旅游产品的细节作出调整,增加团队游中的自由活动时间,以此满足中国游客们高涨的购物需求。

    正在土耳其带团的携程领队徐玲娟介绍说,她此番带的团是8月8日从上海出发的土耳其9日游团队,从这几天已经看到的情况来看,当地奢侈品店挤满了人,许多奢侈品点还需要限人流、限购物时间,很多人气较火的奢侈品基本销售一空。而抢购者中不乏中国游客的身影,甚至有一些中国旅游团客人放弃原有行程专门去购物。

    “为了方便游客购物,目前携程自营团队游中安排了1到2天的自由活动时间,后续我们也会继续做行程调整,包括国庆提供推出更多新产品,会多提供一些自由活动时间,让客人买买买。”携程出境游责负人肖吟元表示。

    实际上,在传出土耳其里拉暴跌消息的同时,也已经陆陆续续的有关于游客排队购买奢侈品的相关报道出来了,看来大家真的是很会挑时机了,看着大家都奔赴土耳其旅游购物,不禁令人想到有那么一句歌词为“我想带你去浪漫的土耳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