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山竹什么季节吃最好 山竹的价格多少钱一斤

    山竹是我们最熟悉的水果之一了,山竹是经常都能见到的水果,而且山竹肉雪白嫩软,味甜略带酸,非常可口,并被称为水果女皇。因此山竹是不少人最喜欢吃的,那么,你知道山竹什么季节吃最好吗?

    山竹有什么营养价值
    山竹有什么营养价值

    山竹果实大小如柿,果形扁圆,壳厚硬呈深紫色,相信大家都知道山竹还可以降火,山竹是一种男女老少都非常喜欢吃的水果。但是山竹什么季节吃最好呢?下面我们来看看山竹的价格多少钱一斤。

    吃山竹最适合的季节

    山竹是一种得天独厚的水果,果壳厚,较不易损害果肉。且果树寿命长达七十年之上。种植成本又不高。但需种植七八年才可收获。不像红毛丹只需三四年就有果实。榴梿过了五年也可出售了。泰国的罗勇府出产的山竹品质好。

    五月至九月是山竹的盛产季节,挑选时应该挑中等偏小的。新鲜山竹果蒂呈绿色,捏起来外壳比较软,有弹性,打开以后,里面的肉质是纯白色。若以拇指和食指轻捏能将果壳捏出浅指印,表示已经成熟,如果外壳硬的象石头一样,多半不能吃了。果蒂那里如果有很多黄色的果汁就决定不要买了。

    看山竹的屁股那里有多少瓣,里面就有多少瓣果肉。山竹外壳见风容易变干,建议吃多少买多少。保存时以冷藏方式为主,保存时需放冰箱冷藏,通常存放五日后风味每况愈下。最多只能贮藏十天。山竹是凉性水果,在初春、深秋两季要少吃。一般在5、6月份是旺季,市场是的山竹大部分都是进口的,原产于马来半岛和马来群岛,在东南亚地区如马来西亚、泰国、菲律宾、缅甸栽培较多。

    2018山竹的价格

    山竹的市场价格因其品种,色泽的不同而有所差异,一般在10~20元左右一斤。泰国进口山竹便宜一些的每斤在20元左右,泰国进口的优质山竹每斤约在170元左右,进口空运山竹价格每斤约260元左右,泰国进口冷冻山竹果粒每斤约在100元左右,还有一些正宗泰国进口山竹价格每斤约400元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