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村民办升学宴被查 办升学宴收村民礼金被举报

    村里有某位学霸考上了名牌大学,大家伙也跟着高兴了一番,这时候,一家子兴许就会举办一场“庆功宴”或是升学宴来庆祝一番,但最近某村村民办升学宴被查了,因该村民办升学宴收村民礼金被举报!

    根据8月14日报道得知,日前,记者从贵州省福泉市马场坪办事处获悉,该管辖区内的一位村民在为儿子举办升学宴的时候,遭到当地民众举报称,辖区内有位彭姓的村民家在举办升学宴。接到这一举报后,该位村民办升学宴被查了!

    违规操办酒席并收取礼金
    违规操办酒席并收取礼金

    街道办联合福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会同辖区市场监管局、派出所等相关部门立即动身前往现场进行调查。当时举办升学宴的地方是在福泉市马场坪街道三堡村瓦缸苗寨农家乐,这个曾经十分冷清的农家乐饭店里,开始迎来了不少前来道喜的村民客人。

    经过调查,执法人员发现,该名彭姓村民涉违规操办酒席8桌,而且前来道喜参加升学宴的村民还都会交上一笔“礼金”,办升学宴收村民礼金被举报后,执法人员立即劝离前来吃酒席的民众,对饭店违规操办酒席这一行为进行阻止。

    村民办升学宴被查是因为违规操办酒席并且收取村民礼金,在执法人员进行宣传禁止违规操办酒席过后,也将收取的礼金一并退还给了村民,同时还签订了“不参与滥办酒席承诺书”。随后还按照“鱼酉村村规民约”,处以办升学宴的彭姓村民和瓦缸苗寨农家乐罚款,罚款金额分别是500元和3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