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汽企再曝造假丑闻 3家日本公司被发现存在不当检查

    据日媒最新报道得知,日前日汽企再曝造假丑闻,分别有3家日本公司被发现存在不当检查。对于此次丑闻再曝的影响,日本媒体认为,这将会令消费者对日本汽车企业丧失长久以来的信心,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是什么情况?

    日本汽车企业造假丑闻
    日本汽车企业造假丑闻

    报道显示,3家日本公司被发现存在不当检查是在对新车燃效等方面,这3家日本汽车企业分别是马自达、铃木和和雅马哈发动机公司。这3家日汽企再曝造假丑闻,已于日前先后召开了记者会,并且承认在整车尾气和燃效测定试验中,存在篡改测定值的违规行为。

    为什么说是再曝丑闻?关注日本企业的消费者大多都知道,近几年以来,日本制造企业一而再再而三地不断被曝光系列问题,尤其是质量方面尤为突出,这次3家日汽企再曝造假丑闻,恐怕已经很难挽回消费者对于所谓的“日本制造”的信心!

    雅马哈汽车存质量问题
    雅马哈汽车存质量问题

    铃木公司一共有6401辆汽车存在车速超过规定范围、超速时间超过容许范围的问题;雅马哈发动机公司有7辆存在将应剔除的数据作为有效测定数据的问题;而马自达公司则有72辆汽车的质检环节存在类似问题。

    日汽企再曝造假丑闻令消费者以及社会各界人士大失所望,日本舆论甚至认为,以造假手段维持企业虚假繁荣,最终必将付出沉重代价。日本知名企业质量问题频发,也暴露出企业从整体上疏于品质管理的漏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