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能源汽车电池老化怎么办 2018动力电池回收政策

    现在我国提倡绿色环保出行,其中新能源汽车就是我国重点推行的。我们都知道新能源汽车都是靠电池来运行的,所以说电池的质量问题是非常重要的。然而在购买了新能源汽车几年后,要是新能源汽车电池老化怎么办呢?大家看完2018动力电池回收政策就知道了。

    新能源汽车电池
    新能源汽车电池

    我国为了促进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政府还推出了购买新能源汽车补贴优惠,所以现在购买新能源汽车死非常优惠的。但是很多准车主关心电池是否像手机电池一样,要是出现新能源汽车电池老化怎么办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近日,根据中汽协数据显示,1-4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3.2万和22.5万辆,同比分别增长142.4%和149.2%。今年1月26日,工信部、科技部、环境保护部、交通运输部、商务部、质检总局、能源局联合印发的《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管理暂行办法》中提到,强调落实生产者责任延伸制度,要求汽车生产企业承担动力蓄电池回收的主体责任。

    该办法将于今年8月1日起施行,汽车生产企业承担动力蓄电池回收的主体责任。面对即将实施的管理暂行办法,各车企应开始积极着手布局电池回收业务。

    中国已经连续三年产销量全球第一,累计推广新能源汽车总量超过180万辆。另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显示,2017年新能源汽车全年累计销售77.7万辆,同比增长53.3%。并预计在今年新能源汽车销量将突破100万辆。随着新能源车企“换电”业务的推出,无疑更是增加了动力电池的流通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