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学生被嘲买不起烟后做这事 卖烟摊主因一句话而遭殃

    对于大学生这样一个群体,大家普遍的看法都认为其消费能力还没那么高的,所以有时候在一些商品面前,其购买力可能就令人感到有些不足。但正常情况下,即便大家有这种解读,一般也不会明显表现出来。可现实生活中,也的确发生了大学生被嘲买不起烟的事情,更为令人感到不可思议的是,有大学生被嘲买不起烟后产生了报复心理。

    大学生询问香烟售价
    大学生询问香烟售价

    据了解,近日,大连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决一名男子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有期徒刑15年,而这名男子就是当年大学生被嘲买不起烟的其中一人。据悉,在1995年11月14日上午,有两名大学生去到瓦房店市集贸大厦,走到二楼何某卖烟摊位时。

    摊主嘲讽大学生买不起烟
    摊主嘲讽大学生买不起烟

    其中一人随口问了一句:“中华烟多少钱?”何某见这两人是学生打扮,没有理会。那名大学生因此又追问了一句,何某这次则说:“你能买得起吗?”,而这句话正好刺痛了两名大学生的心。于是,这两名大学生被嘲买不起烟后,就研究起怎么“教训”何某了,最后两人决定在第二天凌晨实施报复。

    15日凌晨,两人便撬门进入屋内,杀死女摊主男友,刺伤女摊主,其中一名大学生潜逃22年终被抓获。近日,法院宣判该男子犯故意杀人罪的结果。事实上,这种被嘲讽买不起东西的类似经历可能不少消费者都遇到过,像有的店家确实是“看眼评人”的。

    比如去到一家奢侈品店,店员一看进来的顾客不像是大富大贵之人时,轻则不会提供热情服务,重则就像前面那起事件的卖烟摊主一样出言酸人,这就很容易令消费者感到不满了。当然,这样的情况还是少数,但大家要是真的碰上了,记得不要冲动行事,更不可有报复之心,这家店态度不好,就换另一家,最后造成损失的是店家,而不会是买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