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蚂蚁借呗晚一天还款会怎么样 逾期一天也会影响信用

    大家都知道,只要在支付宝上开通蚂蚁借呗就可以进行小额贷款,最大的好处就是在还款上还可以分期付款,这样就为很多手头紧的朋友减轻了不少经济负担。很多人在还款上遇到了逾期一天的情况,那么蚂蚁借呗晚一天还款会怎么样呢?其实逾期一天也会影响信用。

    借呗逾期一天有影响吗
    借呗逾期一天有影响吗

    无论是在什么方式下贷款,都要做到“有借有还再借不难”,要是贷款逾期就会给自己的生活带来很多麻烦,毕竟在这个社会里都是离不开个人信用。在这里提醒大家,只要在支付宝蚂蚁借呗上申请贷款成功后,就一定要几时还款,否则同样视为逾期行为。不管是晚还一天还是几天都会有影响的,下面看看蚂蚁借呗晚一天还款会怎么样?

    一般来说,蚂蚁借呗会从扣款日的中午10点以后开始不定时扣款,如果到了下午6点仍未扣款成功,则视为逾期。有的小伙伴会说,逾期一天应该是没什么影响,但事实并不是如此。不管你逾期几天都会造成这几方面的影响。

    1、芝麻分降低:借呗有逾期,首先就会影响到芝麻信用分,下次芝麻分评估的时候,你的芝麻分可能就少了。一个月才涨一两分,有可能逾期一天就给你降低及时分,好不划算呀!

    2、影响其它业务:芝麻信用分里面也是有记录的,造成芝麻分负面的话,在办理其它需要授权芝麻信用的时候,你就会遇到阻碍。例如支付宝里面的招联好期贷和网商贷等。

    3、无法使用借呗:借呗是一个很注重风险把控的产品,即使你只逾期了一天,都有可能导致借呗额度的降低,甚至还会直接被关闭使用,毕竟现在借呗已经关闭了一大批用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