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无牌车司机闯杆逃费 原384元高速路费变2304元

    开车上高速,在正常情况下,经过收费站时,车主是要自觉、主动的缴纳费用的。然而,近日有一无牌车司机闯杆逃费的事件就引起了大家的讨论。特别是相关视频在网上发布后,围观者们更是对此议论纷纷。下面就一起来看一下这名无牌车司机闯杆逃费后又发生了什么事?

    司机紧跟前车过收费站
    司机紧跟前车过收费站

    据报道,在8月11日下午,哈尔滨市双城区石家收费站出现一起跟车闯杆逃费事件。据媒体公布的视频显示,一辆黑色无牌尼桑轿车,利用前车缴费后抬杆未落的时机,紧跟前车闯过了收费站。看到这无牌车司机闯杆逃费了,收费站工作人员便连忙予以制止。

    为逃费被拦反而加速逃离
    为逃费被拦反而加速逃离

    但最后在言语制止无效的情况下,工作人员将防撞沙桶挡在车前。然而黑色尼桑并未停车之意,反而意欲加速逃离。因怀疑该车存在倒卡及其他问题,一名工作人员捡起地上的石头扔向尼桑轿车,以迫使该车停下。没料到的是,这一块石头将尼桑车玻璃砸出个大洞,且飞入车内后砸伤了坐在后座的4岁的小女孩。

    从视频画面来看,防撞沙桶被撞的变了形,而受伤的小女孩白色上衣沾满了鲜血。好在经过紧急处理,小女孩并无大碍,收费站也表示将会全力配合小女孩的救治。据工作人员说,尼桑车司机会给予闯杆者全程公里数加5倍的罚款,也就是说,这名无牌车司机闯杆逃费后,应补缴384元的高速公路费,而5倍的罚款是1920元,一共需缴纳费用数额为2304元。

    从这起事例来看,原本司机只需缴纳数百元的高速路费,最后却因为自己逃费而被罚钱,而且还使得车内孩子受伤,这是得不偿失的。对于这样的行为,只能说大家要引以为戒,既然开车了,就要遵循这方面的一些消费规定,像这类不合法操作,如果当事人执意要做,那么最后终究都会是自食恶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