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价是推高负债主因 打击炒房者力度不够还需加强

    有钱的都在买房子,没钱的看着有钱的买房,或许这也是房价一直持续上涨的原因了,如今房价一直都是不稳定的状态当中。近日,有消息指出房价是推高负债主因,家庭债务占GDP48%,存在着一定的风险。

    房价最新消息怎么样
    房价最新消息怎么样

    一直以来,楼市政策持续在更新当中,为了防止房价继续上涨,很多的楼市政策都出台了。如今,专家指出房价是推高负债主因,未来房价下跌,炒房者的危害十分大,如今也是因为打击炒房者力度,政策还需加强。

    报道称,西南财经大学教授甘犁曾撰文表示,中国家庭出现了一个严重问题,即房地产在家庭财富中的占比过高。根据甘犁统计,中国家庭资产中房地产占比已经达到68%,北京和上海则高达85%。经济学家叶檀也曾说过,把房地产资产压到家庭资产的50%以下,这是纪律,否则很危险。由此可见,其风险是相当大的,远远超过警戒线。

    这些年富人越买房越有钱,越有钱越买房,最终步入恶性循环,投资渠道越来越狭窄,因为只有房地产最赚钱,干实业还不如炒套房。所以,不管是穷人还是富人都把房子当成保值增值的投资品。可以说都把宝押在了房产上。不过现在的人看不到这种风险,因为很多人还年轻,养老的压力或许对买房负债的人来说还没有到来。但是将来人们会发现,高房价的危害会相继到来。

    一旦房价出现下跌,很多人手里真没钱,因为都买房子了,想卖也卖不掉。你说到时候你急不急,现在人们看到的只是你的房子涨了多少钱,可是普通刚需并没有得到房价上涨的红利,只有投机炒房的人才是真正的最大获益者。所以,虽然你坐拥千万房产,最后却过着乞丐般的生活,这样的人还少吗?

    一个日本人这样评价中国人,住在300万的房子里,每天却只花10块钱吃饭,如果在饭店里点高级的酒、昂贵的菜,则多半是公费。很真实的写照。所以,对于炒房者的打击是对的,但力度还不够,还需要加强。否则,有多少房子盖出来都不够炒房者消化。而当房价被稳定下来后,炒房者将难有短期获利空间,将大大减少炒房者的进入。家庭负债风险会一天天渗透到我们的身边,不信我们等着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