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5900条假睫毛 因超出自用合理数量被截获

    假冒伪劣产品在过关时被截获大有前例,但难道从海外购买的假睫毛也不可以过关吗?之所以会出现这样的疑问,是因为,近日有旅客携带5900条假睫毛被截获了,但原因不是不能过关,而是因超出自用合理数量被截获。

    海关查获5900条假睫毛
    海关查获5900条假睫毛

    据媒体报道,厦门近日通报两起海关查获物品的具体情况,其中一起为旅客违规携带326株种苗、种子,因无法提供相关检验检疫证明被查扣。另外一起则是那5900条假睫毛,这些假睫毛则是因超出自用合理数量被截获的。

    8月8日当天,厦门海关检查人员在例行检查时,一名男子背着双肩包,拉着两个大行李箱,还提着一个行李袋,这么多行李,却没有一样是需要到申报通道通关的。海关人员觉得可疑,于是要求对其行李进行检查,在检查过后发现,男子行李中装满了大量塑料盒状物。

    假睫毛为什么被截获
    假睫毛为什么被截获

    经人工开箱检查,箱包内整齐摆放着未拆封的盒装假睫毛,行李袋甚至由于装的太多而无法完全闭合,只能用一团硬板纸堵住开口。清点后共计有5900条假睫毛。根据相关规定,进境居民旅客携带在境外获取的个人自用进境物品,单一品种限自用、合理数量,超出自用合理数量,海关暂不予放行。所以,这5900条假睫毛因超出自用合理数量被截获,正等待进一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