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5900条假睫毛被截获 境外买的假睫毛不能过关吗

    去境外旅游的话,通常人们都不会是空手而归的,特别是那些难得出境的人,势必会在境外买些值得买的东西的。虽然在异地购物的乐趣也挺大的,但大家有时候也不能太冲动了。像在近日,就有一名旅客在厦门过海关时,其所带的5900条假睫毛被截获了。大家一听,不禁有所纳闷:去境外买的假睫毛也不能带进关吗?

    带过多假睫毛入境被拦
    带过多假睫毛入境被拦

    据厦门海关近日通报,厦门海关接连两天查获了旅客违规携带物品的行为,其中一男子的5900条假睫毛被截获了。据了解,8月8日,一名背着双肩包的男子推着两个大行李箱和一个行李袋,来到海关监管区并选择无申报通道通关。

    海关拦截大量假睫毛
    海关拦截大量假睫毛

    海关关员技术检查时发现,该男子行李中装满了大量塑料盒状物。经人工开箱检查后发现,该男子箱包内整齐摆放着未拆封的盒装假睫毛,其行李袋甚至由于装的太多无法完全闭合,只能用一团硬板纸堵住开口。经清点,假睫毛总数达5904条。这也是厦门海关近年来查获的最大一起单一品种美妆用品违规入境的事例。这会,有的人可能搞不懂为什么该男子的5900条假睫毛被截获了?

    因为根据《海关总署公告2010年第54号》、《海关总署公告2016年第14号》规定,进境居民旅客携带在境外获取的个人自用进境物品,单一品种限自用、合理数量,超出自用合理数量,海关暂不予放行。目前,这批货物已被依法暂存。据悉,这5900条假睫毛被截获后,将会等待进一步处理。

    对此,厦门海关人员提醒广大进出境旅客,对于这类产品,不要为营利或其他原因大量购买,如若真的有需求,在带入境内时,要如实向海关申报,依法办理纳税的手续,以免给自己带去不便,如触法受罚。

    实际上,在生活里,有不少人都以为在国外,只要是用自己钱买的东西,那么都是可以带回来的。像前面说到的这位男子一样,也有可能是因为不知道带这么多假睫毛是会被拦下的,所以大家在出入境时,相关注意事项还是要提前了解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