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规范平台房源信息 严厉打击随意发布不合规房源信息

    现在网络非常普及,大家想要买房、租房都可以通过网络平台进行搜索,同时,现在也出现了很多房源网站,比如我们常见的58同城、赶集网还有安居客等等,近日规范平台房源信息的要求发布了,为的就是严厉打击随意发布不合规房源信息。

    四部门约谈房源网站

    北京市住建委联合市工商局、市网信办、市通信管理局和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在昨天已经集中约谈了十多家房源网站,它们包括上述提及的58同城、赶集网、安居客,还有链家、我爱我家、21世纪不动产、网易、麦田在线、中原地产、新浪以及百姓网、房天下等等平台。

    平台发布房源信息新要求
    平台发布房源信息新要求

    约谈的目的就是要求规范平台房源信息的发布,同时还提出了互联网平台发布房源信息的具体要求。为严厉打击随意发布不合规房源信息的行为,要求互联网平台要设立房源信息发布者的准入机制;其次是要求互联网平台应当加强房源信息审核,不得发布虚假、过时,没有预售证或现房销售备案的新房等不合规房源信息。

    所有要求旨在规范平台房源信息行为,最后,要求互联网平台应当加强房源信息发布机构的信息公示,无论是住房租赁还是二手房交易业务,都要在网页显著位置公示机构的营业执照和从业人员的信息卡,而信息卡会包含一个二维码,民众们可扫描查询该人员的信息。

    网站不得随意挂出不合规房源
    网站不得随意挂出不合规房源

    约谈后,不仅提出规范平台房源信息的要求,同时,四部门还要求北京市各大发布房源信息的网站立即开展自查,在9月1日之前全面完成整改。也就是说,这项要求自9月1日起正式施行,将严厉打击随意发布不合规房源信息的行为,发现一起,便查处一起,绝不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