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十天前的外卖 真空菜肴包加热而成你会买吗

    随着网络科技的发展,网上点外卖已经成为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因为网上点餐便捷、简单、准时送到的特点吸引了现代的年轻人的喜欢。但是经常点外卖的朋友一定要注意了,你点的可能是在十天前的外卖,如果是外卖是一些真空菜肴包加热而成你会买吗?

    外卖是真空菜肴包
    外卖是真空菜肴包

    现代上班族由于工作比较忙碌,生活节奏快,加班加点都是经常的事,所以吃饭就全交给点外卖。但是关于的网络外卖的一些不规则经营,还有关于卫生不达标的问题经常上头条。那么你有没有想过,你点的外卖不是现炒而成的,而是真空菜肴包加热而成,并且都是十天前的外卖。

    由于外卖对于时效性的要求高,所以商家对于外卖的制作所花费的时间就更加少之又少了。近日,发现,多个在外卖平台上销量靠前的“网红”外卖店都没有堂食,用的都是菜肴包:有的全部使用,有的则搭配着使用。店家还声称,这是行业内的普遍做法。

    记者注意到,搜索“外卖半成品”“外卖菜肴包”,可以出现多个结果,包含各种口味的,如台湾卤肉、香菇滑鸡、红烧排骨、咖喱鸡肉、梅菜扣肉等,一份10种口味的菜肴包套餐售价50元左右。消费者只需将其蒸或煮10分钟或微波加热5分钟即可食用,配上一份米饭就成为一个米饭套餐,十分方便。

    有些客户下单之后,商家就会取出很早就准备的菜肴搭配素材和米饭加入沸水中加热一下就成了一份新鲜的外卖,然后送到消费者手中。据了解不少网红店的外卖并不是现炒的菜而就是这种很早就准备的菜肴(这种菜肴的保质期一般都是三个月到半年的时间)。

    外卖商家表示,使用菜肴也是由于用餐高峰期订单量特别大,根本没有时间去现做,而且使用菜肴国家对这块也没有相关的禁止规定。相反使用菜肴可以提前半个月或者更长的周期就准备好,而且产品的空全性也能够更好的控制同时也能满足消费者的配送时间要求。用菜肴包更标准化,还更“高效”。

    “菜肴包不是‘剩饭剩菜’。”而是早就准备好的饭菜,都有严格的包装和批号的,产品其实和方便米饭差不多的。“外婆卤肉饭”建设路店一名工作人员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