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使用公积金贷款买房 公积金提取当天到账吗

    买房这方面的事情可谓总是涉及到诸多问题,比如像住房公积金的使用就常常令部分人感到晕头转向的,再如说到提取方面的操作,更是有不少人会好奇公积金提取当天到账吗?可能这种种疑惑至今还留在一些人的脑海中,今日就在这里简单的说一说吧!

    公积金提取到账时间
    公积金提取到账时间

    在使用公积金的过程中,有的人是会选择将其提取出来的,那么公积金提取当天到账吗?对于这样一个问题,只能说在提交个人住房公积金提取申请单后,等相关部门审核通过了,银行就会直接汇款到个人账户的。至于到账时间,原则上是在你办理完公积金提取手续后三个工作日打到你的个人公积金账户内,一般第二天就到账了。

    申请公积金贷款买房
    申请公积金贷款买房

    主要还是看审核时间,不同的地方人员办事效率有差异,只要审核通过,正常情况下很快就会到账的。实在对“公积金提取当天到账吗”这一问题好奇的,在提交申请单时,可以问一问操办的工作人员,毕竟这是要看处理效率的。

    说完提取的问题,顺便告诉大家用公积金贷款买房是怎么买的。根据《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实行办法》的规定,申请这种贷款的借款人应当符合以下条件:第一,借款人是在“公积金”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的个人;借款人购买的住房必须是贷款人认可的;必须具有城镇常住户口或有效居留身份。

    第二,借款人具有稳定的职业和收入,必须有偿还贷款本息的能力;具有购买住房的合同或相关证明文件;借款人应当同意将其与开发商签订的《住房销售合同》项下德尔所列房产抵押给贷款人,赋予贷款人优先抵押权和受偿权,作为偿还本息的保证。

    第三,借款人应当有支付不低于购房所需资金30%款项的能力。具备这些条件之后,申请人带上身份证、房产公司签订的购房合同、月收入证明(工资单)和公积金开具的公积金缴存证明,就可以向银行申请贷款了。然后再根据初审、评估、审核、办理担保手续、签订借款合同、住房资金管理与受托行签订委托贷款协议的大致流程拿到钱,进而就可以去买房了。

    反正说来说去,不管是从房价上看,还是从买房的过程来看,要想拥有属于自己的一套房子,确实是不容易的,特别是很多人都是第一次买房,对相关事项都会觉得有些陌生,不少人还真的是迷迷糊糊中就把买房的流程给跑完的。当然,为了省事及少出错,大家买房前还是要做好相关准备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