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外卖店使用菜肴包 新鲜食材竟是10天前做的

    之前也有个疑问,在专门以外卖为主的外卖店里,是否都不会有堂食的存在?如果这样的话,那配送给消费者的外卖餐品都是现场做的吗?近日有记者发现多家外卖店使用菜肴包,新鲜食材竟是10天前做的。

    记者探访网红外卖店

    成都当地记者走访了饿了么和美团外卖平台上,排名比较靠前的几家外卖店,大多都是网红外卖店。8月3日下午2点左右,记者来到“外婆卤肉饭”的外卖店,虽然高峰期过了,但门口还是有很多外卖小哥在等待新餐配送,而店里几乎没有堂食的空间。

    网红外卖店菜肴包
    网红外卖店菜肴包

    记者注意到,机器里不时传来“你有一份新的订单”的声音,随后一份份外卖餐便从出餐区被送出。这家店月销售量23455件,在饿了么平台的月售是5560件,已经是属于高销量的网红店了。店里除了接单和出餐区外,还有个“餐食加工区”。记者想进入加工区参观被拒绝了,店家甚至坦言说,他们的外卖店使用菜肴包,都是正规厂家生产的。

    外卖店菜肴包是十天前做的

    店长拿出一份红烧肉菜肴包,他还介绍道,“放在沸水里加热一定时间,然后撕开后倒在米饭上,整理搭配好后就可以由骑手送出了。”原来这外卖店使用菜肴包来替代现做的餐品,岂不是连厨师都不用聘请了。可是记者发现,该菜肴包封口打印的生产日期是今年7月23日,截至8月3日,已经生产了10天,保质期半年。

    美团外卖平台称不限制复热
    美团外卖平台称不限制复热

    外卖店的新鲜食材竟是10天前做的?那么这也就意味着,你吃的外卖餐品有可能是10天前已经做好的。在另一家名为“汤小鲜和范小满”的网红外卖店中,记者注意到,店员将菜肴包放进微波炉中加热后再端出打包好配送。外卖店使用菜肴包,但这新鲜食材竟是10天前做的,虽然有时也会搭配着现炒的菜,店长说,“一天也就用五十包吧,总店要的量会大一些。”

    外卖商家普遍认为,外卖店使用菜肴包不仅更加标准化,而且还更“高效”,但想想这所谓的新鲜食材竟是10天前做的,您还吃得下吗?这样的做法合规吗?美团外卖平台认为,从现行法律法规来看,并没有禁止餐饮服务提供者对预包装冷藏冷冻膳食进行复热的规定。食药监局表示,新修订的新规鼓励餐饮服务提供明示餐食原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