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6700元机票只退500元 去哪儿网遭投诉

    随着不同的订票软件的出现,无论是乘坐高铁还是乘坐飞机都可以在网上进行订票了,订好的机票如果行程发生改变的话是需要改签或者退票的,我们都知道退票要收取退票费,可是却有人买了6700元机票只退500元,于是去哪儿网遭投诉,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去哪儿网机票服务遭投诉

    近年来这航空票务服务成为旅客投诉在线旅游平台的焦点之一,尤其是在退改签费用、平台标准与航司不一致等方面的争议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近期,正值旅游旺季和国庆假期订票旺季,航空类投诉明显增加,有记者查询,人民网旅游3·15投诉平台上7月17日至7月30日期间的58起投诉中,航空类投诉有19起,占到总投诉数量的三分之一以上。

    去哪儿网订机票
    去哪儿网订机票

    这其中有10起投诉来自去哪儿网平台,同时在新浪黑猫投诉平台上去哪儿网近三个月的有效投诉量是43起,排名靠前,其中也不乏航空问题。一方面,去哪儿网交易量较大,一定程度上来看基数大会引发投诉数量多。另一方面,作为在线旅游平台,线上交易付费,去哪儿网不仅有自营商家,也有不少机票代理商,情况复杂。

    李先生(化名)在去哪儿网购买了机票,后因故申请退票,但平台的退票规则里未写明具体退票费用。李先生选择退票后,系统始终显示审核中,并未显示退票成功。李先生随后改变行程,不再退票,咨询客服后才得知机票已退,并且未告知他退票费收取情况。李先生认为去哪儿网未对消费者尽到告知义务,造成误导。

    平台回复:经核实,李先生退票符合航空公司规定,但因系统原因,订单页面退改规定模糊,消费者在不知道退票手续费的情况下退票,去哪儿网补偿500元,消费者认可。还有的消费者则是订票写错信息,航司说能改,但代理商不给改。孙先生(化名)在去哪儿网预订了一张从西班牙马德里到澳大利亚墨尔本的机票,价格为6710元,但由于个人原因无法出行,申请退票,结果只退500元。

    机票只退500元
    机票只退500元

    孙先生表示机票涉及航司为意大利航空和阿提哈德航空,对退票费有明确规定,孙先生这样的情况只收取部分手续费,但去哪儿网上的代理商则收取高额退票费用。平台回应:消费者反馈不认可退票手续费用,联系航司核实退票手续费应收取1405元,故给孙先生补退2595元。

    这6700元机票只退500元的问题,对于平台上的机票代理商,去哪儿网曾发布管理声明,表示“要求代理商严格按照航司规范进行机票销售以及提供退改签服务。对于消费者来说,当前在机票售后服务规则不完善、机票销售全渠道标准不统一的前提下,首先在购买机票时要对比渠道政策,仔细阅读规则细则,不确定的事项咨询客服。

    如果决定从代理商处购买,则要选择信誉较好的代理商。当在遇到退改签机票或者其他问题时,要明确自己合理合法的权利,不要一味要求不切实际的过高补偿,而是要保留好相关证据,向平台、企业及有关部门进一步协商解决。所以无论是在哪个网站购买机票,一定要看好一些购票细则,遇到不合理的收费问题要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