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婴儿吃鱼肝油好吗 鱼肝油的功效与作用

    现在早婚的人太多了,有的十七八岁就当妈妈了,然而他们照顾婴儿知识并不大,因为小编身边就有这样的例子了。对婴儿吃鱼肝油好吗这个问题有多少宝妈对个问题深入了解过呢?不懂的宝妈就要来看看了。

    鱼肝油什么牌子好
    鱼肝油什么牌子好

    适量给宝宝吃鱼肝油是必要的,因为鱼肝油中主要成分是维生素A和维生素D,几乎每一个婴儿都需补充维生素A和维生素D。看到这你现在可知道婴儿吃鱼肝油好了吗?下面看看鱼肝油的功效与作用就更加知道了。

    鱼肝油的功效与作用

    1、预防高血脂:平时人们适量服用鱼肝油,能有效预防高血脂,发生,它含有的EPA和DHA都对人类血管有明显的保护作用,它们能清理血管中积存的胆固醇与多种毒素,也能加快身体内脂肪的代谢,既能预防高血脂也能减少动脉硬化发生。

    2、保护视力:肝油是从鱼的肝脏中提取出的天然油脂,这种油脂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A,它被人体吸收以后不但能加快人体上皮组织分化,也能维持皮肤健康,另外它还能提高人类的视功能,预防夜盲症和干眼病以及近视等多种眼科疾病发生。

    3、促进钙吸收:鱼肝油中还含有大量的维生素D,这种物质可以促进人体小肠以及肾小管等多个部位对钙质的吸收,能提高人类身体对微量元素钙的利用率,可以促进骨骼与牙齿发育,可以预防骨质疏松与骨关节疾病的发生,而且它对维持人体正常代谢也有很大的好处。

    可见,给宝宝补充鱼肝油是很有必要的,但是给宝宝补充鱼肝油适量就好,并非补充越多越好。维生素A和维生素D的每日推荐摄入量,分别为2500-5000单位和400-800单位。如果短时间内摄入大剂量,或者长时间每日摄入过量维生素A和D都可引起中毒。表现为食欲下降、体重不增、烦躁、多汗、头疼、呕吐、嗜睡、关节痛、肌肉痛等等。

    值得注意一点,我们在喂哺各种婴儿配方奶粉及强化食品时,一定要仔细阅读配方中维生素A和D的含量,应注意婴儿每日摄入的总量,包括来自各种维生素强化食品,避免用量过大,甚至引起中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