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西安现二维码罚单 扫二维码可缴付罚款?

    扫码支付是目前内地最流行的支付方式,消费购物,餐厅吃饭基本上都可以扫码付款,但是汽车的罚款支持扫码支付吗?近日西安现二维码罚单,难道扫二维码可缴付罚款?不得不提醒各位,认真了你就输了!

    违停罚单扫码可缴付?
    违停罚单扫码可缴付?

    最近西安现二维码罚单,一张“违法停车告知单”在西安用户的微信上流传着,扫二维码可缴付罚款?车主们可要擦亮眼睛了,汽车因违停被贴罚单已经够悲催了,别再把罚款糊涂地转到别人的账户上去!交警对此表示,“扫码你就被骗了!”

    西安现二维码罚单其实并非出自交警之手,而是一种新型的诈骗手段,在通知单的下方,一般会附上一个二维码,车主如果扫描上面的二维码之后,页面就会转至付款页面,而收款人也会如你所想地出现“交警头像”以及“遵守交规,出行平安”的昵称,这时要是输入金额并付款,那你就被骗了。

    现在通过扫二维码可缴付罚款?那这张罚单绝对是假的,真正的汽车罚单上,不会出现二维码的图样,同时,罚单上的盖章为大红色,而且罚单信息会比造假罚单的信息清晰很多,目前处理交通违法的渠道主要有以下这三种:

    1、去各交警大队警务大厅违法处理窗口或者社区服务站便民窗口处理;2、通过公安部“12123”APP手机处理;3、通过“西安交警”微信公众号,绑定车主的个人信息,按照指引处理违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