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保释金会退还吗 保释金一般要多少钱

    对于保释金一词相信有部分人都还是陌生的,但是如果常看新闻的话就可以看到,特别是在一些案件中,是案件嫌疑人在刑事诉讼中需要取保候审所缴纳的费用,不过这保释金的多少应该都是不一的,但是保释金一般要多少钱?会不会退还等问题是大家想知道的。

    保释金是什么
    保释金是什么

    保释是指在被逮捕的人提供担保或接受特定条件的情况下将其释放的制度。保释金在中国被称作保证金。缴纳保证金,不能说是以金钱换取犯罪嫌疑人或被告人的人身自由,而是要求其以金钱作为担保,防止其逃避侦查、起诉和审判的,那么保释金会退还吗?

    保释金要多少

    保释金是以金钱换取暂不对犯罪嫌疑人采取限制人身自由强制措施的一种制度,被取保候审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违反刑事诉讼法中的规定的话,已交纳保证金的,没收保证金,并且区别情形,责令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具结悔过,重新交纳保证金、提出保证人或者监视居住、予以逮捕。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在取保候审期间未违反前款规定的,取保候审结束的时候,应当退还保证金。

    保释金大概多少
    保释金大概多少

    至于保释金一般要多少钱?采取保释金形式取保候审的,保释金的起点数额为一千元。综合考虑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的社会危险性,案件的情节、性质,可能判处刑罚的轻重,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经济状况,当地的经济发展水平等情况,确定收取保释金的数额。对其他刑事犯罪,根据案件的不同情况,保证金的数额标准可以确定在2000元以上50000元以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