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旅游买回黄金米 专家称其十有八九是用玉米粉制成的

    不知大家是否有听说过一种黄金米,它包含丰富的维生素A,多吃对身体绝对是有益的,于是她在恩施旅游买回黄金米,抱着“尝尝鲜”的心态花28块钱买了一公斤,没想到专家称其十有八九是用玉米粉制成的。

    女子旅游购买黄金米
    女子旅游购买黄金米

    据报道称,8月3日,来自武汉市汉南纱帽街的张女士,今年50多岁,已是一名退休财务人员,今年7月底与朋友组团前往恩施旅游,在当天下午游玩了一个景点之后,导游便带着她们去到一个购物店,店内营业员向她们推销一种“黄金米”。

    张女士一看,这黄金米的颜色金黄,米粒晶莹剔透,散发着迷人的光泽。该名营业员还表示这黄金米是当地特产,产量极小,“常吃有益健康”,张女士当时就花28元购买了一公斤黄金米,“就为尝尝鲜”。旅游买回黄金米后,每次煮饭或是煮粥,她都谨遵营业员的叮嘱,往普通米里加一小把这种黄金米。

    花28元买回黄金米是假的
    花28元买回黄金米是假的

    在连吃几天掺有这种米煮出的饭和粥后,张女士和老伴开始疑问甚至担忧,这米为什么叫黄金米啊?米粒内真的含有黄金吗?吃了有好处吗?后来记者联系了相关方面的专家,武汉理工大学化生学院制药工程系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徐文瑨先生。

    专家对此表示,旅游买回黄金米在全国范围内至少有三种,第一种是利用转基因技术研制出来的黄金大米;第二种是由韩国人开发出来,是真正添加了微量黄金元素的米。而这第三种是由玉米粉加工而成。在观看张女士所购黄金米的照片并听了张女士的讲述后,觉得她旅游买回黄金米,专家称其十有八九是用玉米粉制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