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补缴怎么办理 社保补缴有时间限制吗

    对于在正规的大型公司上班的人群,一般公司都会帮买社保的,这是对员工最好的福利。但是大家要知道社保一旦断缴,那对大家的以后领取退休金会带来很大的影响,所以大家一定在准时补缴,那么社保补缴怎么办理呢?

    社保可以补缴吗
    社保可以补缴吗

    社保补缴一般是指当人们想要买房、落户、办理退休等需求时,发现社保累计缴纳时间没有达到享受相应待遇的要求,从而需要补缴之前没有交到月份的社保,以确保可以享有相应的社保权益。那么社保补缴怎么办理呢?看看社保补缴全流程吧!

    社保补缴全流程

    1、申报。由单位出具书面申请,陈述补缴的事实及理由,填写一式三份的社会保险费补缴申请表,连同相关的原始资料,向所属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申请办理。

    2、相关的原始资料:属原固定工及合同制职工的,应提供职工本人的档案、录用(招工)审批表、历年职工劳动手册等原始资料;属其他用工形式的,应提供合同书、录用(招工)审批表(或招工表)、历年市职工劳动手册(外地户口职工可不提供)等原始资料。

    未办理招用工手续,但存在事实劳动关系的,应提供存在事实劳动关系的有效证明材料(如原始工资发放表、考勤表等);如果要求补缴1999年7月之前的社保费,还应提供户口簿及复印件。

    3、带上公章,前往当地社保局,填写相应表格。

    为大家带来了社保补缴全流程,相信大家对社保补缴怎么办理了吧!要是遇到社保就会出现断交的情况,大家就要按照以上的流程来办理。有很多人问道社保补缴有时间限制吗?下面看看社会保险法有什么规定。

    根据《社会保险法》第五十八条规定用人单位应当自用工之日起三十日内为其职工向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申请办理社会保险登记。未办理社会保险登记的,由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核定其应当缴纳的社会保险费。

    第六十三条规定用人单位未按时足额缴纳社会保险费的,由社会保险费征收机构责令其限期缴纳或者补足,补缴保险的期间根据社会保险费征收机构视企业情况而定。

    并且,因企业违反劳动保障法律、法规或者规章的行为有连续或者继续状态的,职工可随时寻求劳动监察保护,且不受追溯时效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