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二手房什么季节最便宜 特别便宜的二手房能不能买

    在市场规律之下,我们不难发现商家们会根据一些情况适时推出优惠活动,而作为消费者,如果能趁商家搞活动时出手,那么有时候是可以“捞”到一笔好处的。基于这样的想法,很多准备得差不多可以购房的朋友,都会很有默契的抛出一个问题,即二手房什么季节最便宜?

    年末二手房急售的多
    年末二手房急售的多

    如果买房可以遇上开发商搞优惠活动,那对于经济状况不是极其宽松的购房者来说,也是一种大“恩赐”了。然而,谁也没法保证二手房什么季节最便宜的,因为从房地产市场行情变幻莫测的角度来说,房价是没有最低点的。房价的高低和市场走向、开发商推盘节奏有关,一般很难预测出一年中二手房什么季节最便宜。

    二手房市场存季节性规律
    二手房市场存季节性规律

    但可以稍微提一下的就是,年末的时候,二手房市场存在一个季节性规律,即年底挂牌急售的房源比较多,这是因为到年底了,个人、企业都需要更多的资金用来周转。所以,对于购房者而言,年底淘到想要的房子的几率更大一些。另外,在销售淡季,如夏季买房,房价也相对平稳点。

    实际上,想要买房的朋友,要做的功课还是比较多的,像很多经验丰富的“老手”未必每次都能做好房价预测,因此只有购房者自己结合实际情况,才能分析出大概什么时候买下房子对自己而言是比较适合的。单听别人说二手房什么季节最便宜,也是有点片面的。

    另外,在买房这方面上,也不可有过度贪便宜心理,比如有时候一些“特别便宜”的房子都打着“业主着急脱手”的名头,但是这种“好”事是否真的值得自己掏钱,就另当别论了。通常卖得太便宜的房,要么是业主真的急着用钱,要么就是背后有“炸”,前者可考虑买,后者则需谨慎判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