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房子一般首付是多少 买房首付可以贷款吗

    买房子是人生中的大事之一了,一般来说大多数想买房的人看到自己心仪的房子肯定会马上出手的,因为现在可以全款买房,也可以分期付款买房,那么这买房子一般首付是多少呢?买房首付可以贷款吗?

    买房首付贵吗
    买房首付贵吗

    其实首付就是买房时按国家比例第一次支付的最低比例款项,当然支付也可以高于这个额度,但是不能低于它,余下的从银行贷款。买房子的首付的额度根据国家当时的政策而确定。例如:30000元/平的房子,100平的房子就是300万。那么,二成首付是60万,三成首付是90万,四成首付是120万。

    买房子的首付

    根据我们国家的相关规定,买房子一般是要以家庭为单位,只要是首套房子,首付不能低于总房价的30%,例如要购买一套价值100万元的房子,那么你的首付款至少是100万×30%=30万元。

    根据不同的地方买房首付多少是不一样的,比如说,在我们中国城市中比较发达的,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重庆等大城市相对于一些直辖市都不同,一般城市的比例为20%-30%的房贷首套房首付,比例为50%至70%的二套房首付,基准利率的1.1倍是执行利率。

    买房子的首付额度
    买房子的首付额度

    至于买房首付可以贷款吗?严格意义上来说,买房首付是不可以贷款的。首付就是买房子时第一期付款。买房子时不能全部贷款。要先付一部分,余下的从银行贷款。现在的要求是付房款的30%。因为考虑到贷款的还款风险,相关的部门都会要求购房人提供一部分首付,就是预先由个人支付一部分房款,以证明你有还款能力。

    根据国家贷款买房政策的规定,购房者购买首套房需要先准备30%的首付款才能申请贷款买房,购房者购买二套房,需要准备60%的首付款才能申请到银行住房贷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