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5分钟扣了30分 大家要记住开车别再犯这些错误

    文明驾驶是每个司机都要遵守做得的,然而遵守交通规则就更为重要了。尤其在高速公路上一定要谨记这些。不然就像最近报道的这位“老司机”一样,在高速上5分钟扣了30分,并罚款600元。所以小编忠告大家要记住开车别再犯这些错误。

    男子违规行驶被扣30分
    男子违规行驶被扣30分

    我们先来来看看这位司机5分钟扣了30分是怎样做到的?第一步:违规停车。开错路口,在高速公路的导流线停车。高速公路上违法停车:记6分,罚款200元。第二步:遮挡车牌。下车拿报纸遮挡住了自己的车牌。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记12分,罚款200元。第三步:倒车下闸道。在高速公路上倒车下闸道。在高速上倒车、逆行、掉头:记12分,罚款200元。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和《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一、在高速公路上倒车的,记12分,罚款200元。二、营运客车以外的机动车在高速公路行车道内停车的,记6分,罚款200元。三、违反禁止标线的,记3分,罚款200元。四、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记12分,罚款200元。

    被扣30分的可是相当严重的,下面我们就来介绍下,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六十八条规定:机动车驾驶人在一个记分周期内有两次以上达到12分或者累积记分达到24分以上的,车辆管理所还应当在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考试合格后十日内对其进行道路驾驶技能考试。

    也就是说,记分一个记分周期内达到24分(不管是一次还是2次12分累加达到24分)。则你需在完成道路交通安全法律相关知识的考核完成之后,在10内,接受车辆管理所的道路驾驶技能考试(科三考试)。小编提醒各位车友扣分超过12分也是要注意啊!

    C驾照如果驾驶证被扣12分(包括12分、12分以上不足24分),要参加理论学校。将暂扣驾驶证,并重考科目一,待考试合格后才能上路行驶,在此期间开车属于无证驾驶。拒不参加学习,也不接受考试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公告其机动车驾驶证停止使用。

    还有一点要注意的是,考试通过后记分清零,只是意味着你不用继续进行学习考试,但你的“案底”还是存在于这个周期内。记分真正清零是在一个记分周期完结后。驾驶证的记分周期永远以“初次领证日期”的日期为起算日期(换证后新的”有效起始日期“便是驾驶证新记分周期的开始日期),一年为一个记分周期。

    看到在高速上这样的违规行为,实在是冷汗都流了一身,这样的行为多危险呀!5分钟扣了30分算是便宜他了,竟然在高速公路上倒车、违反禁止标线的等等,小编怀疑他的驾驶证不是考回来的,要不然也不会上演着一场无缝连接的“扣分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