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海召回问题药品 华海问题药品被检出NDMA超限值

    食品药品安全问题始终严峻,日前华海召回问题药品,该消息一出,问题药品势必又将与安全问题有关了,果然,国家药监局发布召回通知,并指出华海问题药品被检出NDMA超限值问题,还提醒勿随意停药。

    华海药业现问题药品
    华海药业现问题药品

    7月29日,国家药监局新闻发言人介绍浙江华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海药业)问题药品中被检出NDMA超限值,这一问题药品乃是华海药业的缬沙坦原料药,该原料药中的微量N-亚硝基二甲胺(NDMA)杂质问题。

    据悉,自华海问题药品被检出NDMA超限值后,华海召回问题药品的工作已经完成,同时还立即暂停了所有缬沙坦原料药国内外市场的放行和发货,目前国内涉及使用华海药业缬沙坦原料药的制剂生产企业共有6家,除了湖南千金湘江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的该类药尚未出厂外,其他5家均被查出问题。

    华海降压药含致癌物
    华海降压药含致癌物

    华海问题药品被检出NDMA超限值后,上述所提及的5家制剂生产企业已召回所有问题药品。援引多国药品监管机构观点指出,此次涉事药物不会对患者造成严重的健康威胁,但也要提醒正在服用缬沙坦药品的患者,不要擅自停药,如需停药或换药,都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

    缬沙坦原料药是主要用于治疗高血压的降压药,这次华海问题药品被检出NDMA超限值,表明该类药品含致癌物,因根据世界卫生组织国际癌症研究机构2017年公布的致癌物清单来看,NDMA属于2A类致癌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