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哪些房屋不可以做抵押 房产抵押贷款需要什么条件

    如今这个年代,贷款已进入我们的生活中普遍使用了,然而随着贷款市场的需要,市面上越来越多的贷款方式,比如车贷、网贷、房贷等方式都是非常受欢迎的。其中房产抵押贷款是一种很好的贷款方式,但并不是所有的房子都可以做抵押的,那么,哪些房屋不可以做抵押呢?房产抵押贷款需要什么条件呢?小编为你答疑解惑。

    什么是房屋抵押贷款
    什么是房屋抵押贷款

    房屋抵押贷款是借款人以本人或者他人名下的房产作为担保物,向金融机构申请用于合法用途的人民币担保贷款,是不需要将抵押物转移占用的担保方式。在二手房交易中,卖方的房子就是这次贷款的抵押物。如果你的房子不能作抵押,想申请购房贷款的人根本不会购买这套房子。

    9类房屋不可以做抵押

    1、公益用途房屋(用于、医疗、市政等);2、小产权房;3、房龄20年以上面积小于50平米的房子;4、不能提供上市证明的公房;5、未满5年的经济适用房;6、文物保护建筑和有重要意义的其他建筑;7、违章建筑或未经国家规划部门和建设部门批准私自建设的建筑物;8、权属有争议的房子;9、已被依法公告列入拆迁范围内的房子。

    房产抵押贷款条件

    1、房屋抵押贷款要求房屋的年限在20年之内;2、房屋的面积要大于50平米;3、房屋抵押贷款额度是房屋评估值的70%;4、房屋抵押贷款的年限不能超过20年;5、贷款利率按照中国人民银行规定的同期同档次贷款利率执行;6、一般为"房龄+借款人年龄"男性不超过65岁,女性不超过60岁。

    看完以上小编解答的两个问题,大家对哪些房屋不可以做抵押也有一定的了解,提到抵押贷款大家一定首先会想到的是房子,但是大家一定要记得不是所有的房子都是可以做抵押的。其实房产抵押贷款要求相对要求较低,而且贷款利息低,额度也高,只要满足以上的条件就可以顺利进行贷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