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单位1年电费210元 低价电费单背后潜藏6万补贴

    江西省广昌县委第二巡察组最近在巡查时,被一张低价电费单吸引了注意,因为有一家单位1年电费210元人民币,到底是个什么样的单位,电费1年才要210块钱?后来发现,这低价电费单背后潜藏6万补贴,简直不可思议。

    巡查组在对县林业局巡察时,林业局下属单位“森林苗圃”的一张电费单极其可疑,森林苗圃原是县林科所,正是这个单位,它1年的电费才210元,甚至单位内还包括一个食堂。显然,单单是一个食堂,也无法做到一年电费控制在两百多块钱。事后才得知,原来这低价电费单背后潜藏6万补贴。

    单位低价电费单藏“猫腻”
    单位低价电费单藏“猫腻”

    巡查组组长刘传华凭借多年的办案经验,觉得这张低价电费单一定不简单,背后肯定有猫腻,只是还没被发现而已。“一个单位包括食堂在内一年电费才210元,这用电量少得有点蹊跷!”从该单位的财报来看,单位2016年以每月1800元的工资聘请了一位厨师,单位也按月发放中餐和晚餐补贴。巡察组决定直接奔赴森林苗圃,但却吃了个“闭门羹”。

    “这才下午5点不到,人到哪儿去了?”“对啊,他们有晚餐补贴,不是应该在食堂吃完晚饭才走的吗?”巡查组的组员相互讨论道,这个时间点,单位竟没有一个人?这就更可疑了。巡查组继续走向周边查看,周边的村民们却意外道出了真相,村民们都表示从未见过苗圃聘请的厨师,倒是经常看到苗圃工作人员在下午4点左右就下班返回县城。

    于是他们决定去找森林苗圃的党支部书记、主任魏志刚。刚开始,魏志刚并不紧张,但是随着巡查组员提出的问题一个接着一个,坐姿都开始不自然了,原先只是一味以“节约用电”为由搪塞。但觉得实在瞒不住了,选择了老实交代。

    他表示,他们“虚构”了一个厨师,实际上并没有请厨师,而是将厨师工资和晚餐补贴用来给自己发“福利”,一年下来,单位利用这些套取了6万元,没想到低价电费单背后潜藏6万补贴,现今,该线索已移交至广昌县纪委监委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