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单位1年电费210元 一张不起眼的电费单背后藏猫腻

    即便是一个小小的出租屋电费都难以做到一年电费只需两百多元,但为何一个单位1年电费210元呢?近日,由于一张不起眼的电费单背后藏猫腻,从而也引起了巡查组的注意,经过调查才发现,这背后真相竟是这样。

    有报道表明,最近在江西省广昌县委某单位发现了一件怪事,第二巡察组在对县林业局进行巡察时,林业局下属单位森林苗圃(原县林科所)的电费单引起巡查组组长的注意,因该单位1年电费210元,于是认为,这一张不起眼的电费单背后藏猫腻。

    虚构一位厨师套取补贴
    虚构一位厨师套取补贴

    巡察组组长刘传华说,“单从电费单本身看,确实没什么问题,但联系财务报表一起看,就没那么简单了。”刘传华凭借多年办案经验,觉得这一张不起眼的电费单背后藏猫腻,于是他找来单位的财务报表,发现该单位从2016年开始,以每月1800元的工资聘请了一名厨师,单位也按月发放中餐和晚餐补贴。

    但是若照这样下去,单位1年电费210元几乎是没有可能的,刘传华认为,“有厨师就有食堂,只要食堂开伙,电费就不会这么少。”为了查明事实,巡察组决定直接奔赴森林苗圃探查情况,到时却已经关门,那时还是下午5点不到。后来,巡查组前往咨询森林苗圃的党支部书记、主任魏志刚。

    电费表单可疑引注意
    电费表单可疑引注意

    在魏志刚抛出“临时有事出去下”的说辞后,巡查组人员追问,“你们是不是经常像这样提前回家?”魏志刚予以否认,表示恰巧就昨天那么一次。当被问到“单位平常都是谁做饭,都用什么电器做饭啊?”魏志刚开始摸不着头脑了,魏志刚按照所有人都知道的真相告知巡查人员,但面对“为何单位1年电费210元”的问题,却一味以“节约用电”为由搪塞。

    由此,巡查组更加确定这一张不起眼的电费单背后藏猫腻,当巡察人员提出去见见厨师了解情况时,魏志刚自知再也无法掩盖事实后,终于如实交代了。原来是单位“虚构”了一个厨师,将厨师的工资和晚餐补贴用来给自己发“福利”,据悉,自2016年以来,单位合计套取资金6万余元,该线索已移交至广昌县纪委监委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