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摩拜违停扣费5元 24小时内骑回运营区域将返还费用

    一直以来,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的问题愈发严峻,致使很多共享单车在城市各个角落里四处散落,用户骑行到目的地,不管是否为停放区域都会将车停在原地,近来,北京实施摩拜违停扣费5元,如果在24小时内骑回运营区域将返还费用。

    摩拜单车乱停乱放将被扣费
    摩拜单车乱停乱放将被扣费

    摩拜最近在北京划定运营电子围栏,电子围栏是用户可以骑行摩拜单车或是停放的区域,但如果摩拜单车没有停放在电子围栏的运营区域内,就属于违停行为,违停次数超过2次,将从第二次起收取5元的管理费用,也就是说,摩拜违停扣费5元,但如果能在24小时内骑回运营区域将返还费用。

    据了解得知,摩拜表示,北京地区的城市运营区域即将上线,目前划定的运营范围大致在六环内区域,具体是东到李桥镇-宋庄镇-张家湾镇-台湖镇;南到马驹桥镇-青云店镇-北臧村镇-郎乡镇;西到青龙湖镇-永定镇-妙峰山镇-阳坊镇;北到马池口镇-百善镇-小汤山镇-高丽营镇。

    摩拜划定运营电子围栏
    摩拜划定运营电子围栏

    北京市民停放摩拜若不在这些区域内,两次以上将被视为违停,摩拜违停扣费5元,只要在24小时内骑回运营区域将返还费用,在App上缩小单车地图,显示的蓝色区域即为城市运营区。如果用户骑出蓝色区域,会收到短信提醒和App推送提示,提示用户尽快将单车骑回至运营区域,而超过一定次数,会被要求缴纳车辆管理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