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百吨韩国旧衣被截 你淘来的名牌货可能暗藏细菌!

    现在就连二手市场也非常热门了,二手家电、二手房、二手汽车甚至二手服装等等物品,那些在二手市场淘来的顶级服装品牌,被人们称为“孤品”,直到近期数百吨韩国旧衣被截,才意识到,你淘来的名牌货可能暗藏细菌!

    上二手市场淘衣服
    上二手市场淘衣服

    “古着”“孤品”这些词由日本流行而来,指的就是二手市场上独一无二的顶级名牌服装,还有路边摊上售卖的服装,它们价格很便宜,深受年轻人的青睐。然而,经历过近日这篇报道的提醒,想必以后再也不敢淘来路不明的衣服了,而文中提及的这篇报道,正是与数百吨韩国旧衣被截一事有关,你可知,你淘来的名牌货可能暗藏细菌!

    永嘉警方7月25日通报一起走私案,称有人从韩国釜山走私300多吨旧衣服到浙江温州永嘉市,这三百吨韩国旧衣被截,肯定是有问题的,警方检查发现,这批旧衣服沾满秽物、臭不可闻。那是发生在5月20日的事,永嘉县打私办执法人员在巡查时,发现了一艘可疑的货船,经查明,这艘货船“佑金18”是从韩国釜山开到温州的。

    名牌旧衣或来自太平间
    名牌旧衣或来自太平间

    当执法人员对货物进行清点时,一阵阵恶臭扑鼻而来,里面全是布满污渍、呕吐物、油污、汗渍的外国旧服装,而旧服装是我国明令禁止进口的洋垃圾种类。当天共计三百吨韩国旧衣被截,不乏国际名牌,各个季节的衣服都有。这艘货船因涉嫌走私旧服装入境,属于非涉税案件,海关将其移交警方调查。

    三百吨韩国旧衣被截后,当场被抓获的下家杨某某等4名船员均被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民警表示,至于这些“洋垃圾”,它们潜藏着各种细菌,如果流入市场,后果不堪设想,将择日销毁这300多吨“洋垃圾”。

    办案民警表示,之前广东等地也破获过类似的案子,那些案例的旧衣服,大多是韩国当地居民丢弃或捐出的衣服,或是来自外国的太平间、垃圾站、废品收购站。收集成本很低,运到中国后经过清洗处理再加价批发出去。通过这些旧衣物看来,你淘来的名牌货可能暗藏细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