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女子网购奢侈品诈骗 用4个网购平台账号“买2退1”

    网购我们再熟悉不过了,每次一打开网购平台,总有种剁手的感觉,但有位女子却不是这样的感受,因为她能通过“网购”来赚钱,实际上是种诈骗行为,女子网购奢侈品诈骗,共用4个网购平台账号“买2退1”实施诈骗。

    网购名牌产品诈骗商家
    网购名牌产品诈骗商家

    28岁的小美除了是一名白领外,她利用另一份“工作”可“赚”了不少钱,把她的那点小聪明用在了网购上。今年7月5日,某电商向沈阳市公安局反电信诈骗中心报案,称有人恶意使用4个网购平台账号“买2退1”,利用“七天无理由退货”的漏洞实施退款诈骗。

    某报案电商表示,有4个不同的顾客在网店中消费了几十次,而且都是购买相同的商品,不仅收货地址相同,而且每次都会选择“7天无理由退货”的方式进行退货。近来才开始怀疑,认为很有可能是同一个人,更可气的是,用4个网购平台账号“买2退1”。

    女白领利用电商漏洞赚钱
    女白领利用电商漏洞赚钱

    报案电商称,这4个网购平台账号皆存在“买2退1”的行为,说白了就是在店内购买相同的产品,再使用“7天无理由退货”,但实际退回的产品只有一件,其他的商品并没有寄回,但退货款却返还给了该名顾客,这对店铺造成了惨重的损失。

    警方经过调查了解到,该女子网购奢侈品诈骗商家,利用4个网购平台账号“买2退1”,而4个账号关联的收货地址皆为沈阳的同一个地址。展开调查后,警方很快便锁定了小美,是一家公司的文职人员,每月收入大约4000元。小美交代,她通过网购服装、配饰等奢侈品获利,但并不知道这种行为已经是犯罪,只是觉得找到了电商的BUG而已。目前,小美因涉嫌诈骗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