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城中村出租屋电费普遍高 出租屋电费一般多少钱

    在大城市里工作,租房子是常见的,大部分城市里的城中村都聚集了众多租房人群,但令人稍感无奈的是,城中村出租屋电费普遍高,比普通家庭电费要高出许多,这又是为什么?出租屋电费一般多少钱呢?

    城中村租房电费昂贵
    城中村租房电费昂贵

    像北上广深这类一线城市的租房人群,绝大部分无非就是上班族,城中村的房租虽然普遍都能承担,但电费还是除了租金外,支出较大的一部分,记者在探访过后也发现,城中村出租屋电费普遍高,住在深圳市南山区常兴新村的租客万先生向记者反映出租屋电费贵得有些离谱。

    万先生说,房东向他收取每度1.5元的电费,这是供电局规定的每度0.6661元的两倍之多。这也就回答了“出租屋电费一般多少钱”这个问题,城中村的出租屋电费一般都是1.5元一度。他对此非常不解,所以想了解城中村出租屋电费为什么这么贵,这样的收费标准是否合规。

    出租屋电费怎么算的
    出租屋电费怎么算的

    记者随后走访了当地多个城中村的电费价格,收费标准大多是每度1.3元-1.5元,房东每个月可多收取的电费超过千元。显然,城中村出租屋电费普遍高,而且房东始终在强调,城中村出租屋都是这么收费的。对此深圳市供电局给出回应,市供电局表示,城中村出租屋无法适用阶梯电价,他们一般是一栋楼通用一个总电表,属于“一栋一户”,即一栋房屋为一个产权户,供电局根据相应的产权抄表到户(栋)。

    供电局还表示,供电局与租户之间没有供用电关系,供电局不负责与租户进行阶梯电价结算,而是按总表向房东收取电费。说白了就是城中村一栋楼只有一个产权,导致供电局不能直接与租客结算电费,不能按照阶梯电价计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