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移动流量资费降低 今年降三成7.8亿用户受惠

    有关流量费用一直在热议当中,不少人都表示流量费用实在是太贵了,甚至每个月因为流量费用问题导致手机经常停机了。不过在今年以来,移动流量资费降低了,已经超过7.8亿用户受惠了。

    移动流量怎么收费的
    移动流量怎么收费的

    从7月1日开始,取消流量“漫游费”已正式实施。根据初步测算,预计将有7.8亿用户受到这项政策的优惠。特别是经常到外地出差,对全国流量需求比较大的一些用户群体,感受是比较深的。闻库说,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取消流量“漫游”费的要求。据此,三家基础电信运营企业扎实做好系统调测,特别是服务系统、计费系统等的调测和各项准备工作,对原先的一些资费套餐进行了梳理、归类、调整。

    据介绍,接下来工信部将从两方面继续落实各项提速降费的要求:一是继续做好取消流量漫游费的实施工作。督促三家基础运营企业,认真对待实施过程中用户提出来的一些问题以及用户的投诉,积极妥善给予解决。二是继续打造一个良好的竞争环境,鼓励几家运营企业不断地挖潜增效,为降费打下基础。闻库强调,除了已经取消的流量“漫游费”外,其他企业降费措施比如移动流量资费降低30%、家庭宽带、企业专线使用费降低等等,也将在今年落地。

    移动流量资费降低,不得不说,这是一个好消息。一直以来,我们最希望能够看到流量费用降低,也能够减轻我们的负担。流量费用是一个梗,但是现在不是了,因为移动流量资费降低,将会有更是的用户受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