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餐馆促销免费送河豚 剧毒品搬上餐桌消费者安全没保障

    在饮食方面,国人向来就被贴上了“什么都敢吃”的标签,可有些东西还真的吃不得,比如近日浙江就有一家餐馆促销免费送河豚而导致被执法人员盯人了。对于那些还不是很了解这种生物的朋友,可能还想不通为何这家餐馆促销免费送河豚不可取呢?如果你正是有此种疑惑,那么需要赶紧来看看相关媒体的报道了。

    餐馆以送河豚搞促销活动
    餐馆以送河豚搞促销活动

    据了解,7月18日,浙江省杭州市某大型商业的公众号推出了一篇名为《品河豚美味,结生死之交·石锅鱼鲜美河豚免费送!》的文章,该文章介绍了河豚的肉质鲜美与丰富营养,并承诺7月19日至8月3日间,在店内用餐可每桌免费送一条河豚。

    河豚有剧毒勿随意食用
    河豚有剧毒勿随意食用

    不过,在该餐馆促销免费送河豚的消息发出后,就引得杭州富阳市场监管局城西所工作人员赶往现场了。据资料介绍,河豚学名为河鲀,有剧毒,且在现行法律规定里,河豚的养殖与加工都要具备相关资质,因此执法人员才赶赴现场进行检查。

    然而,在餐饮店内,执法人员检查了一圈,并未发现河豚。据该店负责人说他们的活动是19号开始,打算当天由供货商直接把新鲜的河豚送过来。当日,执法人员询问了一系列有关河豚的相关问题,该餐饮店负责人都答不上来。

    在这种情况下,将河豚擅自搬上餐桌,消费者的安全都无从得到保障。最终,执法人员立即叫停了店内所有关于销售与赠送河豚的营销行为,并告知负责人相关法律知识和可能产生的后果。了解到这,相信你也知道为什么餐馆促销免费送河豚的举措最后会被要求停止了吧!

    有毒的东西搬上餐桌,万一食用的消费者也不知道这河豚是剧毒品,那么吃完之后可能造成的后果是令人不敢想象的,这样的事例也提醒我们,美食不可辜负的同时,也要记得安全才更为重要,面对商家的相关活动,我们也要学会判断,不可轻而信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