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印度取消卫生巾税 收税12%近九成妇女用不起卫生巾

    在印度,女性的地位永远是低人一等,自我你保护意识也是受到不重视。你看,印度连卫生巾都是要收关税的,收税12%近九成妇女用不起卫生巾,看来印度连一包女性卫生巾都成了奢侈品。近日有消息称印度取消卫生巾税引起印度大众的重视关注。

    印度女性曾买不起卫生巾
    印度女性曾买不起卫生巾

    卫生巾是每个女性朋友都必须用到的卫生用品,但是在印度却出现了近九成妇女用不起卫生巾,并且有些小女孩因为经期问题被逼辍学,这样的生活实在是太痛苦了。近日,终于等到好消息了,印度代理财政部长在首都新德里宣布印度取消卫生巾税,这终于为印度女性争一口气了。

    卫生巾在印度的售价在每包5卢比至12卢比不等,在不同的邦有不同的税率,一些邦的税率高达14.5%。对于印度农村地区的众多贫困妇女来说,这种生活必需品,很多人无力购买,真的成了“奢侈品”。很多人用的是反复使用的清洁程度堪忧的布条!

    数据显示,印度近4亿名妇女中,只有12%的人使用卫生巾,其中很大的原因就是买不起。而印度女性其实因为用不起卫生巾,饱受了太多的痛苦:在重男轻女的印度社会,月经成为了不洁的象征,甚至会带来厄运。曾有一位印度十岁的小女孩,因经期不小心将血染到裤子上,被老师厉声辱骂,最后自杀酿成悲剧。

    此前有关人士为取消高达12%的卫生巾税已游说一年多的时间。印度社交媒体上曾掀起“流血税”话题运动,印度女议员牵头发起的请愿活动得到40多万人签名支持。取消卫生巾税后,印度社交网络上一片欢腾,同时整个印度掀起了“我和卫生巾合影”的网络活动。

    对此,中国网友们也是热议纷纷:“越看,三哥越不像是来搞笑的。”“用不起卫生巾这一现象,同我国上世纪八十年代初相似。”“印度手指了解一下,我没打错字!”“我們看見過阿三的髒亂差,見過他們拿木棍打人,我們真沒見過,他的醫院,醫療水平,藥品價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