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居民用电多少钱一度 2018居民用电收费标准

    炎热的夏天,这是最耗电的季节,因为开空调和吹风扇是必然的事情,然而在使用这两者都要消耗不少电。近日,不少用户在咨询居民用电多少钱一度?毕竟这是关于到自己的钱包问题。接下来我们一起来看看2018居民用电收费标准,这样大家就知道居民用电多少钱一度了。

    一度电多少钱
    一度电多少钱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水和电都是缺一不可的,尤其是夏天,最离不开这两者的。然而消耗电就得要花钱,所以了解居民用电多少钱一度是必然的事情,这样就可以清楚地知道一个月消耗多少电,不用看到电费单上的数字一脸懵逼了。

    现在不少人交电费就看一下缴费单上的数字,并不去细看各项以及分时电量,所以说你问大家居民用电多少钱一度,估计很多人都答不上来。一方面习惯了高效率的缴费方式,另一方面也由于电费并不高昂所以一个月几十或是几百块钱也不想费精力去研究,如果要深究电费以及各阶段的费用,你会发现合理规划用电还会节约不少钱呢。

    最新居民电价一览表

    其实我国的一度电价格并不是统一的,中国城市居民使用一度电的价格一般是在0.56~0.62元一度电左右。如果说是工业用电,价格就稍微贵一些,一般工业用电价格为0.86~1.80元一度电。

    另外还有租房的电费,租房用电一般都是给外来务工人员使用的,所以出租房的电费为1.00元一度电。各地电费收费标准也是不一样的,在很多的地方都采用的是不同梯度的电费,也就是这些地区的电费根据使用的电量的档次来缴纳。

    电量分档和电价标准

    第一档电量电费为:用电量不超过240千瓦时的电量,这个电量标准是维持不变的,对于城乡的“低保户”和农村“五保户”,电量电费设置为每户每月15千瓦时的免费用电量。是很实惠的。

    第二档电量电费为:用电量处于241一400千瓦时之间的,第二档电费收费标准为电价标准比第一档电价提高0.05元/千瓦时。第三档电量电费为:用电量超过了400千瓦时。

    第三档用电量的电费收费标准比第一档电价提高0.3元/千瓦时。不同地方的电价一般都是0.62元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