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购消费全返等于免费拿 零元购物平台是真的吗

    当网购兴起并流行于人们的生活中时,一些平台以“零元购”、“消费全返”等噱头吸引了大众的眼球。面对这层出不穷的广告宣传,有的人为之心动,而尚有理性的人,在商家持续的“博眼球”行为中,也不免产生了疑惑,即零元购物平台是真的吗?

    部分平台以零元购吸引用户
    部分平台以零元购吸引用户

    据了解,所谓的“零元购”、“购物100%全返”平台是不同于通常的那类购物优惠平台的,而是让顾客先掏钱买东西,然后在后期会把买家所付的钱慢慢全部返还,也就相当于用户免费拿走商品了。这样介绍,听起来似乎像模像样,可这类零元购物平台是真的吗?你真的思考过这个问题吗?

    零元购平台盈利模式存疑
    零元购平台盈利模式存疑

    对于这个问题,有不少网友都给出了看法,有的说:“对于网上不花钱的东西我还真不能去用,以免上当,贪小便宜不好。”还有的说:假的,推广不用钱啊?就是不说推广,单是一个购物平台的搭建也不是那么容易的事吧?”当然,也有的人表示“这是真的”。

    然而,网上资料却显示曾有媒体在报道中指出:这些平台盈利模式存疑,具有较高风险。比如买家要先预存商品价格数倍、甚至10倍的预存款,而万一钱还没返还完,平台跑路了,用户损失将惨重。即便有些平台真的返还了钱,但据悉这些商品在此类平台上的售价一般要高于市场价。所以这些风险之下,可见用户并没所谓的“100%便宜”可捡。

    其实从最简单的角度出发,大家会发现“零元购物平台是真的吗”不是一个难以分析的问题。我们都知道这类平台的出现是为了赚取利益,如果买家都可以零元购物了,那么平台以什么支撑下去?商家所取利益主要来于消费者,消费者不用付出,那其利益又何在?这样反方向想一想,再去思考“零元购物平台是真的吗”此问题,或许你会有新判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