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夏天用哪种面膜好 第一次买面膜该注意什么

    炎炎热夏,使得人们更容易流汗,皮肤也会因此受到影响,这种季节中,面膜这类护肤品也要用对才能起到更为有效的保护作用,那么你知道夏天用哪种面膜好吗?很多护肤新手可能就搞不清楚这问题了,特别是现在市面上的面膜品类又那么多,这个说那个好,那个又说这个好,听得多了,更不知道夏天用哪种面膜好了。

    夏季适合使用补水面膜
    夏季适合使用补水面膜

    其实在面膜的选择中,补水滋养类的面膜永远是首选,因为我们都知道,肌肤出问题的主因还是因为水分问题,而不管是夏季还是其它季节,肌肤的水分都会以不同方式流失,因而总是要给肌肤补水的,特别是夏季,大家出汗多,水分流失得就更快了,所以说夏天用哪种面膜好的话,补水面膜就可以买。

    面膜要根据肤质选购
    面膜要根据肤质选购

    除了补水面膜外,有需要的人还可以买清洁类的面膜,夏天温度较高,皮肤也容易出油,而油脂很容易吸附空气中的灰尘,如果清洁不及时彻底的话,油脂会堵塞毛孔,导致毛孔变粗,接着一系列皮肤问题,如长痘、长斑等也会接踵而来,因此夏天适合做清洁面膜。

    此外,由于夏天的紫外线更强,要是防晒工作做不到位了,就会使得肌肤被晒伤,这种情况下可以使用一些修复类的面膜,这类面膜通常具有镇定、舒缓、修复等多重作用,也很适合夏天使用。总之,不同肤质在夏天用哪种面膜好要看个人具体情况,但就正常肌肤而言,一般选择基础性的面膜即可。

    特别是第一次买面膜的人,就不要急着选购那种抗衰老、强化美白等功能听起来很强大的品类了。一般选购面膜时,要注意检查包装盒上的标签内容是否齐全,不要买到三无产品。其次就是要根据肤质去挑选,干性的皮肤就要选用滋润的产品,而油性皮肤需要选择清洁性能好的产品。还有第一次买时,注意别买太多,要先买些试用,看看适不适合自己,再考虑囤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