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只花一毛钱买走两部手机? 商家需当心这种支付骗局了

    移动支付的便利是大家有目共睹的,而随着这种方式的流行,现在的商家基本上都开通了这样的支付服务。可与此同时,一些问题也不容忽视,比如有不法分子就利用微信支付设下骗局,最后只用一毛钱买走两部手机了。这对于商家来说,损失不小,辛辛苦苦卖产品,最后让人用一毛钱买走两部手机,真是亏到家了。

    男子耍花招用一毛钱买手机
    男子耍花招用一毛钱买手机

    就生活经验来看,买一部高端智能手机有时候还不止几百元这么便宜,可有的人就只用一毛钱买走两部手机,这听起来真是令人感到不可思议。据了解,在近期,重庆市南岸区就有一名男子去到了黄桷垭一家手机门店,声称要买最贵的新款手机。

    商家需警惕微信支付骗局
    商家需警惕微信支付骗局

    最后,该男子在店里一次性买了两部手机,总价为6697元。可为什么说最后他只用一毛钱买走两部手机呢?据商家回忆,当时该男子买手机时,店员要求其付款,对方就拿出自己的手机扫了柜台上的微信二维码,在准备付钱时,这个男子刚好有电话打来。

    于是他就一直在手机店门口,一会打电话,一会发信息。几分钟后,男子再次返回店里完成了支付。由于金额较大,店员还仔细看了男子手机上的支付成功界面,确认无误以后,才把两部新手机交给了对方。可等男子离开后,店员却一直没有收到那笔6697元的购机款。不过,在男子进行微信支付的期间,店里的微信账号上倒是收到了一毛钱的转账。

    对此,警方表示,手机店可能是遇到了微信支付骗局。据警方分析,男子第一次扫柜台上的微信二维码,是为了获取账户头像等关键信息,之后再通过一些普通的修改图片软件,就可以在很短的时间内伪造出一张微信支付成功的图片。这样一来,店员查看时,也难以发现破绽。

    实际上,这样的骗局也不是第一次见了,有关注新闻报道的朋友应该是或多或少都曾看到类似的案例的。在此提醒广大商家,当顾客通过移动支付进行付款时,最好及时查看自己的手机,确认钱到账了,再把商品拿给对方,这样可以降低被骗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