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白凉粉和黑凉粉有什么区别 凉粉吃多了会怎么样

    凉粉是夏天最常见的解暑食品,无论是甜点还是街边小摊,都会见到凉粉的踪影。凉粉又分为白凉粉和黑凉粉,但是很多人很纠结是吃白凉粉好还是黑凉粉好。那么白凉粉和黑凉粉有什么区别呢?要是凉粉吃多了会怎么样呢?接下来和小编了解下!

    凉粉有什么功效
    凉粉有什么功效

    黑凉粉:选用大自然草本植物仙草(凉粉草)以先进工艺提炼取液精制而成,具有仙草固有香味及清凉本性,清热消暑,风味清香,是传统风味纯天然黑色食品。白凉粉:以植物凉粉胶等原料制成,产品具有品质嫩滑、晶莹透澈、清爽可口等特点,风味怡人,诚为夏季消暑佳品。

    说到吃黑凉粉好还是吃白凉粉好的问题,小编个人觉得,还是根据自己个人的口味来决定,不经每个人的口味和爱好都是不一样的。其实两者都有消暑的功效,最大的区别在于颜色和口感上。凉粉是夏天解暑的首选,那么凉粉吃多了会怎么样呢?

    凉粉本身对身体无害,但是吃多了就不好说了。因为凉粉本身是属于凉性的,且不易消化,吃多了容易出现腹胀腹泻的症状。对高血压患者来说,吃凉粉很容易激发高血压并发症,因此高血压患者要避免食用。

    加上凉粉虽然本身不含糖,但是经过人体的分解作用后会产生一些糖分,糖尿病患者一旦吃多,就很容易引起血糖增高,从而诱发糖尿病。并且,如今市面上售卖的凉粉,不仅生产环境脏乱差,并且有的还会添加明矾等添加剂,都会危害到人体健康。因此市面上售卖的凉粉是不宜多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