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到过期牛奶怎么处理 临近保质期的特价牛奶能买吗

    不管是大品牌的连锁超市,还是路边一些杂牌的小超市,基本上都可以看到有出售牛奶这种商品的。而在广大消费者中,有的人买东西是拿了就走,根本就没有细看的习惯,那么万一碰到超市刚好没有清查商品,就难以保证自己是不是会买到过期的牛奶了。生活中,这种可能会发生的事情还真的有人遇到过。那要是真的买到过期牛奶怎么处理好呢?

    买牛奶需要查看其保质期
    买牛奶需要查看其保质期

    很多人第一反应或许就是不能喝,然后将其扔掉了,这样的做法无可非议,因为是大家自己选择自认倒霉的,那就没得说了。可实际上,更好的处理方式是带上牛奶及购物凭证去找商家,让其更换、赔偿,还有让其下架过期的牛奶。不过,商家都止知道售卖过期食品是不被允许的,因此基本上不会经常看到商家货架上还摆有过期牛奶的。

    过期牛奶还有多种用途
    过期牛奶还有多种用途

    那就有可能是自己买到了临近保质期的那一种牛奶,然后放着放着就过期了,这种情况下,要说买到过期牛奶怎么处理的话,找商家肯定是没用了,因为人家卖的时候还没过期,那么直接扔掉就很浪费了。这时候可以发挥牛奶其它的各种作用。

    比如拿来擦拭复合木地板、润肤美容、浇花、护发、擦皮制品、做鱼饵、去除衣物上的墨迹等等,这些物尽其用的方法是好过将其白白扔掉的。当然,更好的做法就是大家买牛奶时注意看保质期,要是快过期了,也能买,但是要保证在对应时间内喝完的前提下适量买,像超市一般会把临近保质期的牛奶做特价处理,有的人抵不住诱惑就会买得比较多。

    买得多了,保质期内没喝完,就会让其过期了。所以,比起大家事前纠结买到过期牛奶怎么处理而言,选购时多加注意才是更加实在的做法。最后再告诉大家一点,那就是过期不久的牛奶如果感官上判断没有问题的话,则还是可以喝的。

    因为有专家指出,一般市场上贩卖的牛奶在保质期的制定上为广大的消费者留有退路,如果你买到了一瓶保质期为7天的牛奶,那么它实际的保质期可能是10天,牛奶不可能真的一到保质期期限的那一天就突然坏掉。因此,如果牛奶到了保质期的期限,但是从各感官进行判断都没有变质,那么牛奶还是可以放心饮用的。但如果过了四五天了,即便没有变质,可此时营养价值也所剩无几了,这个时候最好就别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