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昆明打掉旅游犯罪 严厉打击黑导游“低价团”等现象

    现在全国的旅游市场上都存在或多或少的非法牟利乱象行为,相关地区警方及部门也都正竭尽全力地严厉打击黑导游“低价团”等现象,近期,云南省昆明打掉旅游犯罪团伙,涉案金额已被冻结使用,成功破获此案。

    低价旅游团消费陷阱
    低价旅游团消费陷阱

    自2018年以来,全国各省市党委政府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旅游市场治安秩序整治工作,云南省昆明市便是其中之一,按照相关工作部署,他们严厉打击黑导游“低价团”等现象,整治全市旅游犯罪行为。近日,昆明打掉旅游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31人,刑事拘留28人,取保候审3人。

    据通报称,昆明打掉旅游犯罪的团伙是一个以“低价团”吸引游客购物消费后,再从中收取高额“回扣”的犯罪团伙。今年4月3日,当地部门接到举报称,昆明仟悦旅行社有限公司以低价团吸引游客在昆明、保山、大理、普洱、西双版纳等地购物店购物消费,收取高额“回扣”,金额巨大。接到举报后,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多警种协同配合,迅速开展调查工作。

    昆明旅游犯罪团伙被端
    昆明旅游犯罪团伙被端

    经公安机关查明,两年前开始,数十家省内州市购物店相关人员,以“低价团”为诱饵吸引游客到云南旅游,并到指定购物店消费后收取高额“回扣”进行非法牟利。警方严厉打击黑导游“低价团”等现象,自昆明打掉旅游犯罪后,经查实,昆明仟悦旅行社有限公司法人代表毛某某在一年多的时间里共接“低价团”“零价团”280多个,共向上游旅行社行贿130多万元,收受省内购物店贿赂款上千万元。

    昆明打掉旅游犯罪的团伙涉及省内昆明、大理、丽江、西双版纳、普洱、迪庆、保山等州市的数十家购物店,还有省外多家旅行公司,形成了完整的犯罪利益链,严重扰乱了旅游市场秩序。目前,严厉打击黑导游“低价团”等现象已刻不容缓,该案的侦破,标志着昆明市打击涉旅违法犯罪进入新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