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用信用卡消费怎么还款 刷卡后不小心逾期了怎么办

    在大家的消费过程中,一定遇到过这样一种情况,那就是自己看中了一件商品,可此时手里的钱不够,工资又还没发,但你就是很想把那件商品买下,这会你会怎么办呢?这样问,想必有不少人就会推荐说“刷信用卡”了。确实,信用卡在这种时候显得相当有用,可当还未用过这种卡的你真的考虑办信用卡时,别忘了也了解下信用卡消费怎么还款,千万不要茫茫然地开卡。

    信用卡有多种还款方式
    信用卡有多种还款方式

    据了解,现在使用信用卡的人也是越来越多,但没用过的人肯定就不太清楚信用卡消费怎么还款的。实际上,使用信用卡消费后,还款的方式还是有比较多选择的,比如常见的就有行内还款,该还款方式主要包括发卡行柜台、ATM、网上银行、自动转账、电话银行还款等方式。

    信用卡逾期会产生不良影响
    信用卡逾期会产生不良影响

    接着就是跨行转账,跨行转账/汇款还款主要分为同城跨行、异地跨行等两种方式。无论是何种方式进行转账或者汇款,汇出行将收取一定的费用。然后还有网络还款,常见的有银联在线、快钱、盛付通、支付宝等。

    选择不同的平台和银行,收费标准和款项具体到账时间均有所不同。或者是选择柜面通方式还款,柜面通指各联网金融机构发行的银行卡,通过在银联交换中心主机系统注册的他行银行网点柜面,进行人民币活期存取款交易。

    还有就是手机还款,如微银通pos手机就是一种移动金融系统个人支付终端,既可以用来直接刷卡还款,也可以进行转账等业务。还有的人会选择通过便利店还款,主要是通过安装在便利店中的“拉卡拉”智能支付终端完成还款。

    除了这几种还款方式外,发卡行为了便于持卡人还款,可能还开通了各具自家特色的还款方式,具体信用卡消费怎么还款可向对应开卡行详细咨询。在大家了解完信用卡消费怎么还款后,要是还是不小心逾期了,也别过于慌张,因为一般银行都有容时政策,具体多长时间,看发卡行规定。

    再不然致电办卡银行,与信用卡中心的工作人员有效沟通,说明原因并抓紧时间还掉,一般这种情况下,如果逾期时间不长的话,银行或不会将此计入征信记录。当然,到期不还款是不可取的行为,因此使用信用卡时切记不要透支消费,以免导致还不了款而逾期,不然后果很严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