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购隐形眼镜感染寄生虫 买完戴不到2周视力急剧下降

    随着电子产品的普及,现在有很多人每天都是处于用眼过度的状态的,时间一久,就容易导致近视,一近视了就需要佩戴眼镜,但有的人认为有框眼镜会影响美观,所以隐形眼镜才是最佳选择。可买隐形眼镜也需要慎重,因为有人就因为网购隐形眼镜感染寄生虫了,最后还导致视力降到了相当低的程度。

    从网上购买隐形眼镜
    从网上购买隐形眼镜

    据报道称,近日深圳一名14岁的初中生就因为佩戴网购隐形眼镜感染寄生虫后导致患上了病毒性角膜炎了。今年1月,该初中生新买了一副隐形眼镜,可戴了不到2周,其眼睛就开始红肿,且左眼视力急剧下降。经医生诊断,这位初中生患上了病毒性角膜炎,可住院治疗后,病情还是反复发作。

    戴隐形眼镜致视力下降
    戴隐形眼镜致视力下降

    2个多月后,其左眼角膜完全浑浊,视力仅剩下0.05。辗转多家医院后,前不久,该初中生的病因终于被明确:她患上了一种罕见的角膜炎,属于棘阿米巴原虫感染所致。根据医生介绍,感染这种炎症后,会引起组织强烈的免疫反应,导致组织新生血管水肿。

    虽然这种寄生虫在自然界中广泛存在,但正常情况下人的眼睛不会感染,而该初中生之所以中招,有可能跟她购买了劣质隐形眼镜或不规范佩戴有关。对于当事人来说,她肯定不知道自己会因为网购隐形眼镜感染寄生虫的。

    但据其透露,她中途有两个小时睡觉的时候没有摘,起来后立马摘下来,当时手又不干净,摘完之后眼睛就很红,她感到不对劲,结果第二天见到光的时候就很疼。另外,她也表示所用的隐形眼镜是朋友从网上购买的,具体是什么渠道、什么牌子,她也不清楚。

    而在此次网购隐形眼镜感染寄生虫后,由于她的角膜已经病变,后续还要接受角膜移植手术。在这里要提醒广大消费者,买隐形眼镜一定要从正规渠道购买,买完后注意卫生并正确使用,要是使用过程中出现异常,应立即停止佩戴并就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