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贸易战推高猪肉价格 2018猪肉价格还会继续涨吗

    从上半年的居民消费价格水平来看,不仅是猪肉价格一路下滑,还包括鸡蛋类、豆类等食品。我们也都知道,这段时间里,中美贸易大战一直蔓延国内,然而,此番贸易战推高猪肉价格,2018猪肉价格还会继续涨吗?

    中美贸易战的价格影响
    中美贸易战的价格影响

    今天上午10点左右,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毛盛勇在发布会上就2018年上半年国民经济运行状况做出介绍,在回答记者采访过程中,提到中美贸易战推高猪肉价格等情形,不知道2018猪肉价格还会继续涨吗?

    记者提问:“因为上半年中美贸易摩擦对经济的影响还没有显现,很多分析认为下半年可能会对经济产生一定的下行压力,您怎么分析对经济和物价产生的影响?谢谢。”

    今年猪肉价格趋势如何
    今年猪肉价格趋势如何

    在回答过程中,发言人毛盛勇表示今年上半年我国经济运行的主要指标总体比较平稳,下半年,中美贸易摩擦的影响还需进一步观察。至于价格方面,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价格运行还是比较平稳的。总的来看,第一,大豆及豆类相关品在CPI的权重比较小;第二,豆类的下游产品,主要是豆粕饲料可能会推高一点像猪肉或者鸡蛋类的价格,还有豆类会影响食用油。在他看来,今年下半年,我国居民消费价格应该还是能够延续温和上涨的水平。